2004-10-15 11:25:14尚未設定

語無倫次

室友去男朋友家過夜,今晚又只剩下我一個。
把所有電燈都打開,讓到處亮堂堂
把音樂開得好大聲,讓空間都塞滿。
我努力复習,熱心檢查EMAIL,頻繁看手机,
肚子好痛,要一個人煮飯。
稀飯涼了,像冰一樣,
自己洗碗,討厭油味。
每個人都在和時間賽跑,
我卻不知道如何花掉這多出來的一秒?
肚子好痛,持續地痛了几個小時,
卻像過了几個世紀
我站起來又坐下,躺下去又爬起來,
我來回不停地踱步,喝水,吃苹果,
周圍死一般地安靜。
音樂呢?聲音呢?
怎么都不見了?
我總有一天要把你們統統拋棄的,
但現在可不可以讓我听見?
我要獨立,獨立真好,
雖然要自己煮飯洗碗,頭疼肚痛都沒人知道。

我愛希腊,
我要去尋找傳奇的特若伊城,
我要在雅典學堂和亞里斯多德談Spirit,
我要和亞歷山大一同征服世界,建立古希腊最后一個王朝。

我愛達芬奇,
我要去尋求他天才的智慧,
我喜歡蒙娜麗莎和最后的晚餐,
我不管他只收俊美男門生,我要緊隨他左右。

我愛老子,
我要追隨著他從山東到古都,
我要看他如何說服眾人,听取他的理論。
我要和他辯論“唯有女子和小人難養也”的成立性。

我愛胡言亂語,
我無恥、卑鄙、愛耍無賴
我瘋瘋顛顛,語無倫次,
我才不理你的評論,
我要去尋找100位收藏月光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