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9 15:05:10尚未設定

心有靈犀

整個下午都在想着要給茶米打個電話﹐也不知道為什麼。不特別熟絡的人﹐也沒什麼特別想要說得話﹐就是突然想要聯繫一下。晚上打了電話。回家上網的時候﹐查了EMAIL﹐發現他在下午給我發的郵件。哇﹐算不算心有靈犀呢﹖
對於這種事﹐我一直都相信的。也許你可以說是巧合﹐但我覺得有很多事並不是簡簡單單一個“巧合”可以概括解釋的。我遇到過的次數連自己都記不清楚。心有靈犀最常發生在我和媽咪之間。都說母女連心﹐一點都不錯呢。
就說最近發生的一件事吧﹗最近突然想買一臺手提電腦。但因為家裡已經有一臺桌上型電腦﹐而且又是我個人專用﹐所以沒有提。那天一起吃飯的時候﹐媽咪突然跟我說﹐你要不要買手提電腦啊﹖我心裡又是驚奇又是高興﹐問她﹐干嘛突然說這個呀﹖她說﹐喔﹐我只是覺得你好像需要一臺﹐以後住校方便嘛﹗耶~~~﹗還有很多呢。
記得小時候有一次被老師留下訓話﹐不准回去。打電話給媽咪解釋。媽咪沒說什麼重話﹐最後說﹐你別哭了。我一驚﹐才發現自己的臉上有眼淚。真奇怪呀﹐我的聲音沒變﹐又沒哭出聲音﹐媽咪怎麼知道我哭呢﹖後來好久以後我問她怎麼知道我在電話那頭哭呢﹐她說﹐就是感覺你在哭啊﹗
還有很多這樣的小事情﹐比如說今天想吃什麼東西﹐午飯真的就有這種東西。想買唇膏﹐媽咪就提說要找個時間去SHOPPING等等等等。
有時候也發生在和姐姐之間。比如有次和姐姐一起走在路上﹐看到一群黑人女孩。我們走過她們的時候﹐我說﹐其實﹐黑人如果不太胖﹐身材都很好呢﹗她叫了起來﹐哎呀﹐我正要跟你這麼說呢﹗跟芭比一樣﹗
有時候也發生在朋友之間。比如說同時拿起電話打給對方﹐然後都佔線。無意中記起一個地方﹐然後找資料給對方看﹐發現對方也正在收集資料。
這種事好多好多。我想也和靈異有些關係吧﹖常聽人說托夢的事。比如生孩子前夢見一個小孩鑽進肚子裡﹐夢見親人死亡﹐夢見祖先囑咐完成遺願等等等等﹐不知道你們有沒有遇到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