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7 13:27:33小螞蟻2號

思念

    今年年初送父親走之前,我漏夜寫了一篇追思父親的追思文,為了怕自己不小心而遺失了它,因此我決定將這篇追思文記錄在我的部落格裡,除了一方面可以藉著網站永久保存,更重要的是,我及家人能夠經常回顧父親的慈愛,永遠不忘記他,甚至學習他所留下來的風格典範。

追思文

父親,今天是您出殯的日子,這裡有這麼多敬愛您的親朋好友齊聚在您的靈前,送您走完您人生的最後一程,我們看在眼裡心中卻是多麼的悲傷啊。

父親,您慈祥的笑容與和藹的態度,陪伴了我們這麼多年,如今發生了這麼重大的變化,讓我們實在是難以接受啊,此時此景,您生前的一顰一笑又再度浮現在我們的眼前,想想原該是您接受我們兒孫奉養的時候,但您卻在這個時刻離開了母親與所有敬愛您的人,怎麼不讓我們黯然神傷,更心酸的是我們要到何年、何世,才有機會與您再度相聚呢。

父親,您生前一向疼愛我們三個孩子,猶記得我們小的時候,您經常帶著我們遊遍山川美景、嚐遍美食佳餚,更用相機留下許多歡樂與美好的回憶,但是今天我們已經永遠失去能夠再度與您一起歡笑的機會了,今後所代替的只有淚眼的凝望與無盡的相思啊。

父親,您是一位宅心仁厚的偉大父親,回想我們幼年的成長過程中,所犯下任何大大小小的錯,您總是捨不得對我們打罵,而採取愛的教育方式,用您熾熱的父愛融化我們桀敖不馴的態度、撫慰我們受創的弱小心靈,尤其從未對我們疾言令色過,現在回想起那段時光,我們真的可以驕傲的說: 父親啊,擁有您的愛是我們這一輩子最大的幸福。

父親,由於在您年少時期正逢國家發生鉅變,想要得到學習的機會是非常不容易的,因此也是激起您苦學向上學習的動機,尤其您學習英文的精神一向令我們敬佩,憑著一本在海南島獲得的英漢字典,與旺盛的學習毅力,把ECL由VOL1200唸到VOL2600,還獲得非常不容易得到的合格證書,前幾年您遊歷於澳洲、美國及宏都拉斯等國家生活時,一口流利的英文或者回給國外友人的信,直接印證了您努力學習的成果,您晚年時還不時翻閱那本跟著您超過50年的英漢字典,今天我們孩子們的英文能力,何嘗不是受了您潛移默化的感召呢。

父親,人們都說歡樂的時光總是短暫的,過去50餘年來與您朝夕相處的點點滴滴,現在回想起來怎不令人感傷呢,那段短暫歡樂的日子已不復見,取而代之的卻是對您無盡的思念,尤其今後的任何節慶都將令我們對您加倍的思念,現在我們合起虔誠的雙掌,祈求您的冥福,感恩您過去對我們這個家庭所有無怨無悔的付出。

父親,您安息吧,我們會永遠聽從您昔日的教誨: 仁慈待人、努力向上,以報答您恩重如山、情深似海的慈父恩。別了我的父親。

不孝兒 明傑 泣叩

    書完這篇追思文內心實在是百感交集,因為父親的所有事蹟豈是這篇短文得以涵蓋,雖然我們的家境並不怎麼富裕,但是父親卻非常努力的給了我們一個溫馨的小窩,相信我與弟弟、妹妹對他的感恩、思念將是永無止盡的。

 

 

 

 

上一篇:期待

下一篇:溫暖的背

桂園是甜的 2009-10-15 11:58:53

蕭ㄅㄚˇ ㄅㄚˊ的容貌,我是依然有印象的,他以前常來學校關心你們,還有看看鍾榮泉老師,我們都是坐前面的看的清~嘻嘻,現在回想起來他說話是有一些老廣的口音喔,頭上戴著軍官的藍色船形帽有銀邊的喔呵呵~很用心又帥的一位長者...呵呵我最怕老師叫我爸來學校喽~還有下面的識別碼有點難我換了好幾題...

小螞蟻2號 2009-10-08 13:56:37

很羨慕那些雙親還健在的朋友,所以現在我很珍惜與母親相處的時間、與弟妹聯絡的機會,謝謝妳文子

Lisa 2009-10-08 12:59:11

失去摯愛的父親, 是最深沈的痛.
令尊的成功,由你們手足對他的感念,可見一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