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2 08:45:32哎丫~我的媽

媽帶小孩環島最終回 - 直衝回新竹 (媽帶小孩環島DAY17)104.07.25

媽帶小孩環島最終回 - 直衝回新竹 (媽帶小孩環島DAY17)104.07.25

104.07.25

宜蘭帥王大飯店→北極點→東極點→新竹

 

就要衝回新竹了!!

轉眼間就寫到最後一天了~雖然我過期很久,但這個旅行就永遠在我心裡。

如果生活就是種體驗的話,這個旅行就是很好的體驗,跟小孩相處,雖然在過程中對小孩不爽小孩對媽不開心,但他就是一個回憶,只希望這個旅行在他長大之後會是一個美好的回憶~

就像跟兒子說的,你同學你朋友有人的媽會跟我們一樣騎著很平常的摩托車載小孩環島嗎?

雖然這不是一件大事,雖然這只是個旅行,雖然台灣不大,但這些小事在大家的心中都是一個熱血的象徵。

所有的旅行都有個結束,今天就是我環島旅行的結束~但有位團友硬多人家一天的行程,環到十八天才回家!

真的當你結束旅行前都會歸心似箭想趕快回到家,就常常每次出門到景點都覺得很久才到,回家時都轉眼就到家了。

最終篇的前言真的很多,但時間就真的這麼快就溜走了~

 

 

在飯店起床最好的一件事就是早餐吃到飽,為了可以早點到家,我真的很早就離開飯店往台北方向出發,因為住的是礁溪而為了完成台灣四極點選擇最美麗的東北角海岸前進,先「含笑食堂」頭城老街,我真的來衝衝去衝衝,不好意思這個電視劇沒看完全最我家老公的劇,所以我只有幫他拍含笑的店~門口,就閃人,在路邊見到大石龜,因為真的急著回家就沒在細究大石龜是為什麼會放在那裡。

 




哎呀~居然他是隻財神龜丫~有空去記得摸摸他哦~

 

真的沒停留太久~真的是叫路過而已,就前往北極點前進。

台灣的北極燈塔就是元旦看日出最佳地點三貂角,記得曾經想去這看日出確是塞車到放棄到貓鼻頭看日出,所以這次上來可是我的第一次哦!!

好像四極燈塔都是我第一次到達耶~



 

話說太早出門了為了要加油確等加油站開門,真不是所有加油站都24小時開,還等有半小時才加到油。

所以上到燈塔真的是曬到不行~

回家這天天氣真的超好的真的是豔陽高照,曬的我頭昏眼花~

而團友只有千卉跟我同時到達三貂角燈塔之後大家都各走各的回家了。

所以只剩我母子兩人往回家的路前進~

 

沿途居然遇到水上進香,用船進香哦~第一次見到。

 

↓陰陽海

 

基隆市火車站前

 

 

到龜吼漁港了~

 


南雅奇岩真的很美,跟攝影班老師去過二次。可是那天真的急著回家只有停留看一下海嘍!!

下一站 東極點富貴角燈塔


真的曬到我只有遠遠的照他讓小孩往前進,



 

 

又巧遇二妹跟小丫姨帶著HARRY(這三個人都有在環島中出現的團友,他不是來陪我們走完最後一天,他們只是插花來一下,目的是去喝和昇北海岸石門旗艦會館的下午茶),他們已經去玩過水了~

 

這拍照技巧真的很好。^^^^^^^^^


 



今天行程就到這了,剩下只是趕路回家嘍!

也是走西濱,不是走省道,但沒車一個開心騎車的FU

   

回到家發現好多人再看我的環島FB,這是一個特別的回憶。

晚上我倆母子的慶功晏!!

 

回憶真的很多小孩長成真的只有一次,我喜歡跟小孩一起出去玩,在他們眼中我是虎媽,但我能給的就是他長大的回憶。

呼終於寫完了環島日記花了一年多才完成,我的文筆不好,所有的回憶沒辦法寫得鉅細靡遺,但真的是滿滿回憶,如果你有小孩,請真的好好體驗與小孩共同的回憶,小孩跟在你身邊的時間真的不多!

 

感謝一路旅行的團友,感謝老天讓我們躲颱風不被矖黑的天氣及被關島居然還派船來救我們,感謝我們住過的民宿老板(真的人都超好的除了蘭嶼,這地方讓我十年都不想再來了),感謝每天在網上關心我們旅遊的朋友還有家人。

所有的感謝真的是不知道怎麼說~但玩的真的很開心,相信媽媽跟小孩都很開心。

 

很多女生結婚了就沒有自己的生活,但我很幸運遇到好的婆家跟老公,但所有的事都要去爭取去嚐試,人的一生只有一次,來生你不知道怎樣,好好體驗生活好好享受旅行的快樂。

 

這次有準備蓋章布蓋章,這布是我去布行買零碼可以剪成四塊,上面台灣地圖是自己畫的,這個準備起來我才花不到50元,如果是買現成的很貴,台灣地圖是下載列印後面的板子是拔路邊廣告回來裁的。全部這些小東西真的不用超過50元。
 

 


下回還會在安排環島,安排路線會不同,住的方式應該也會不同,想去的人要安排嘍~
 

特別收錄所環人家一天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