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2 03:47:42看著精靈碎碎念的貓咪

框框 (2004 關於感情)

自我定位的印象中
精靈是害怕拘束、崇尚自由的

曾經
站在電車站售票機前
我投下綽綽有餘的零錢
閉著眼睛按下目的地
讓「機率」帶著我走
心中充滿連自己都綁不住自己的快感

也曾經
買了心目中理想形狀的風箏
在旗津海邊夕陽下因為一直放不起來跑來跑去
雖然有種失敗的感覺卻很開心
忘情於自己都不能控制的未來
不自覺的對著大海跳起舞來

2004年
羽化蛻變的一年
對感情、對人生的看法
因為外在發生的事件帶來的刺激被迫重新來過

Narcissus,你知道嗎?
當被告知1不再是1時
是非、選擇題成了填充題、簡答題、甚至是申論題
昨晚準備了物理,今天考的卻是地理...
無從猜起!!骰子也幫不了我...

只能先從否定已知開始
架構新的行事準則

精靈的新規則第一條:
不得在乎任何可能介入生命的靈魂

2004 拆掉窩了好久的框框
在一片看不到盡頭的天空裡
發下再也沒有框框可以限制精靈的豪語
這一刻 精靈攬鏡自照
透明的翅膀被燒得烏漆抹黑的還沒補
越來越像流血不流淚的撒旦

面對沒把握的題目
我堅決選擇「不作答」
拒絕分數被倒扣的風險

其實
精靈深知...
這種偏執是另一個堅固透明的框框
但是 剛糊好的翅膀是經不起任何風雨的
就算是短暫的午後雷陣雨也可以讓精靈再次支離破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