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1 18:35:14飄 ★﹑

槍手的玫瑰

※ 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內容不好諸多包含。






pm 1 2 : 1 0 扣下板機 , 動手 。

pm 1 2 : 1 5 確認目標死亡 , 任務達成 。

pm 1 2 : 2 0 警方到來 , 封鎖現場 。


  離開現場,繳交任務,領取報酬

  入賬: 2,3000 .-

                           默。

  今天如往常一樣,毫不猶豫的扣下板機

  一切沒什麼改變,或許有,但我並不知道那是什麼

  也許是我想太多,但願如此。

                     pm 1 5 : 0 0 於假屋陽台。




- - - - - * 



  「今天下午於北市地區的一家Disco舞廳門前,發生一起槍殺案,歹徒仍不

知下落,警方目前正在調查當中…」


  看著新聞播報著不算新的報導,唇邊微微的笑了。

  是笑警方的愚笨,還是笑自己的冷血。

  不知道,也許兩者都有,也許兩者…都沒有。


  撇了眼時鐘 pm 1 9 : 3 0 是該去執行下個任務。

  拿起身旁的 『FN MAG』

  關起無意義的電視

  出發。






※ 組織總堂



  「默晴,代號:FN01,領取 pm 2 0:0 0 的任務資料,請通報。」

  我帶著識別證,來到組織總堂領取任務資料,這是每次出任務前的必要動

作,也是組織的規定,因為總會有些新人弄錯任務,早跟組織長說了,新人就

要先訓練他還是不聽,等虧錢了才來哭說這是賠本生意,哪賠本啦他?


  「好的,請稍後。」

  領台小姐熟練的按著鍵盤,速度之快足以聘美駭客,雖然她本來就是…


  「資料確認無誤,請進入。」

  見她甜甜一笑,將識別證還給我。


  「謝謝。」

  朝她點點頭,回個禮貌上的笑容,走進電梯。


  按了 1 1 樓的電梯,回想起這其中的流程,從不熟、到熟。

  從不順利、到習慣。


  途中居然只經過短短的兩年!


  兩年前一名暗殺者教我開了第一槍,就此加入組織。

  兩年後的今天,我明白,這不會是最後一槍。


  原本拿槍的手會顫抖,而現在…不會。

  甚至可以輕易的扣下板機,而不理會死亡者前一秒的表情。


  諷刺嗎?

  也許。


  儘管殺的都是罪惡滿極的人,儘管接的委託都是不傷害無辜百姓的委託。

  但是,輕易的取走人的性命,這跟兇手有什麼差別?

  也許有人說,差別在於取的都是敗類的性命,而不是像一些兇手一樣,胡

亂殺人。

  但也有人說,差別在哪,我看不到。還不都是取人性命?


  是啊,還真是矛盾的問題。


  走出電梯,直往組織長的辦公室走去。


  敲門。


  「進來。」

  門內傳來熟悉的聲音,以及熟悉的對話。


  「我要晚間八點 海樂Disco 的委託任務資料。」

  打開門,我了當的說。


  這是我的一貫作風。

  不拖延、任務期間不聊天,一切等完成任務後再說。


  「同樣的佈告欄上。」

  他頭也不抬的說,手沒停,繼續簽署他該審核的報告。


  走到我的專屬佈告欄前面,看著今天晚上的任務資料

  在腦海中擬定最適合的暗殺計畫。


  確認計畫無誤後,我銷毀任務資料。

  這也是我的一貫作風,不留下任何紀錄。


  「等等,別忘了晚點去買束玫瑰。」

  在我轉身離開前,組織長說。


  雖然他一樣頭連抬都沒有。


  「好的。」


  關門。

  不回頭。


  不懂的是,為何止不住淚水?

  是因為後悔,還是那一束玫瑰?


  都有?

  是的,都有。


  踏著高跟鞋,整理一下情緒

  走出大門時我又是那個沒有脆弱沒有淚水的 暗殺者。


  深呼吸,淡淡的笑容又從唇邊漾出。

  完美的,暗殺者。




※ 商務大樓 海樂 Disco 正對面 1 8 F


  
  打開玻璃窗,冷風迎面吹來

  卻吹不掉注定的血味

  以及注定的,靈魂消逝。


  pm 2 0 : 0 5 扣下板機 , 動手 。

  pm 2 0 : 1 8 確認目標死亡 , 任務達成 。

  pm 2 0 : 3 5 警方到來 , 封鎖現場 。


  站在封鎖線旁邊,我搖了搖頭。

  警方的動作是越來越慢了。

  難怪會有那麼多人因為救援不及而死亡。

  冷笑,毫不留戀的轉身離去。

  徹鳴的警笛,人聲的嘈雜

  注定今夜,也會是個不眠夜…

  當然,只限於 某些人。




※ 花店


  「麻煩給我一束玫瑰,1 5 枝的,謝謝。」

  我來到花店,買了這三年來,第三束玫瑰。


  「好的,麻煩請稍等。」


  同樣的店員,同樣的笑容,同樣的對話。

  三年來,不曾改變。


  我看著她仍失去光明的眼睛

  心中充滿的是後悔。


  她,花店的店員

  是我在第一次執行任務時,誤傷的路人。

  也是我的…妹妹。

  但她並不記得,她有個姊姊。

  正確來說,她記憶中的姊姊,已經死了。

  沒錯,詐死。

  這是進入組織的規定,否則,稍有不測,或任務執行失敗

  成為替代品的將會是,自己的親人。


  「妳的眼睛…還是看不到嗎?」
  
  鼓起勇氣,我問。

  聲音些微的顫抖,止不住的緊張。


  「嗯,但是已經沒關係了,我已經習慣這裡的擺設了!」

  沒有焦距的眼睛,卻有藏不住的笑意。


  「真的嗎?妳…過的還可以吧?」


  「妳是每年這天都會來這裡跟我買花的客人吧?我記得妳唷!」

  她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卻說出令我驚訝的話語。


  「咦?」


  「呵呵,其實…妳身上的味道,很像我一個認識的人,只可惜…

她已經死了。」

  沒有憂傷,只有淡淡的表情以及淡淡的笑意。


  「是嗎,那人是?」


  「我的姊姊。雖然她為了我,死了。」


  「怎麼說!?」

  我感覺到身上冒出一層冷汗,還有深深的恐懼。


  「姊…」

  她的低喃,讓我退了三步。


  意外的,撞到一個人。

  轉頭一看,卻令我到抽一口涼氣。


  「組…」

  他封住我的嘴,不讓我說出他的身分。


  「是亞米爾哥哥吧?或許,該稱呼你為組織長大人會好一點?」

  抬頭,她的眼眸對上我身後的組織長『亞米爾.席德』


  「看來手術很成功。」

  亞米爾笑了。


  「那還得要謝謝你。」

  
  她的眼神,不再是沒有焦距!

  這,令我錯愕。


  轉頭怒瞪那個人,相信他一定是所有事情的始作俑者。


  「別這麼看我,虎視眈眈的。」

  邪佞的話語,不正經的語氣。

  這才是亞米爾的真正面貌!


  「你說的?」

  我指的是暗殺者契約,以及我是她姊姊的事。


  「是又如何?不是又如何?」

  答了等於沒答,不過也能猜到多半。


  「你…!」

  狠瞪他一眼,示意他帳晚點再跟他算。

  
  「竹,妳看的見了?」

  竹,是我妹妹的名字,姓羽 單名一個竹字。


  「很模糊,但不至於會撞到東西。」

  意思就是她看不清長相。


  「妳什麼時候知道的?」

  所有事情。


  「一年前,亞米爾哥哥說的。」

  
  果然是你!亞米爾!


  「妳…」

  看著她的天真笑容,我很迷惘,我還有資格當她的姊姊嗎?

  這個問題讓我的心糾緊了一下。


  「放心,妳永遠是我的姊姊,一個因為我的夢想而不惜去當暗殺者的姊

姊。一個為了讓我有辦法去國外留學的好姊姊。」

  像是知道我的想法,她甜甜的說。


  「謝謝妳,竹。」

  沒有眼淚,只有滿滿的感謝。


  「妳跟亞米爾哥哥還有話要談吧?裡面有間會客室,進去吧。」

  她永遠都那麼貼心,懂我的想法。


  「亞米爾,你給我進來!」

  拉著他的領帶,半拖半拉的將他拖入會客室。


  「輕點,會痛呢!」

  他的表情一點都沒有疼痛的樣子。


  「你再給我囉唆小心我一槍斃了你。」

  將 FN MAG 抵在他的太陽穴旁邊,威脅。


  「喔,那我還能不能說一句話?」

  他很老實的問。


  不過他的老實倒令我懷疑,因為這不是他的本性。


  「說。」

  思量半久,我說。


  「生日快樂,默晴。」

  他變出一枝玫瑰,笑著對我說。


  「……」

  該死,什麼都問不下去了,因為我什麼都知道了。

  他就是這點惹人厭,總那麼細心。


  「有沒有酒?」

  我問。


  「有,香檳。」

  他又不知打哪變出來一瓶香檳。


  「好好替我照顧我妹妹,記得刷掉她的記憶。」

  淡淡的笑,淡淡的釋懷,淡淡的不捨。


  「我會的。」

  他的表情不再是邪佞,而是答應承諾的正經。





- - - - - *




  ※ 一年後 東京



  「咿,好漂亮的玫瑰!想不到在這也能看到!」

  穿著褐色大衣的女孩,露出燦爛的笑容。


  她是,羽竹。


  「好像…以前也有人很喜歡玫瑰…是誰呢?」

  困惑的表情,淡淡的哀愁。


  「算了!以後再想吧!」

  半晌,她又露出燦爛的笑容了。




- - - - - *




  記憶中的姊姊,再也不會存在了。

  這是身為暗殺者的宿命。

  放下槍枝後,就只是平凡人。

  但永遠抹滅不了身為組織的一份子。

  這是背棄組織的下場。

  暗殺者要轉為平凡人,唯一的方法是

  死。

  以死來謝罪。



                       《全文完》

  





上一篇:誓言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