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2 21:42:15龍FA堂的牙籤~

烈酒在口中溫存,只留下冰塊(一)

一杯酒精濃度70%的烈酒,緩緩倒入玻璃杯中。他沒有等待多少時間讓冰塊慢慢降低酒的溫度。滿滿一杯烈酒,他一飲而盡,喉嚨中彷彿是火焰燒燙著,燒去所有他不想回憶的回憶。

  「烈酒在口中溫存,只留下冰塊。」

  這是他留下來的最後一句話,用細微到再也不能細微的聲音。

************************************

  他已經失蹤了兩個禮拜,這段時間以來,了無音訊,像是人間蒸發了一樣。我沒辦法解釋這是怎麼回事,我是最後一個看到他的人,就在我替他倒完最後一杯酒,他突然發狂似的推開大門,之後就再也沒看到人影,我不奇怪他會有這樣的行為,畢竟他受到了巨大的打擊,不難了解他這樣的行為,只是沒停過的時針,不斷撕下的日曆讓他的行為越來越不正常。

  來到了那個熟悉的地方,我本來以為他會回到這裡的,這裡是他們之前常常溫存的地方,這邊彷彿還有他們的身影和笑語,可惜……那已經是段不可能再回來的畫面了。曾經我以為我可以風光的當他們的主婚人,為了他們的婚禮,我還特地存下了一筆錢,要準備包個大紅包,送個好禮祝賀他們。只是誰知道,紅包沒包成,倒是包了一個我怎樣都不會料到的白包。

  在我感慨萬千的同時,我的手機突如其來的響起,拿起一看,我的心不禁撼動了一下,是他,是他打來的電話,我慌忙的接起來,並急切的問他:

  「喂!你跑去哪了?你知道大家多擔心你嘛?」

  「……」

  「喂!說話啊?你怎麼了?怎麼不說話?快跟我說阿!」

  「……」

  「你不要這樣,我知道你的心情很差,但是你這樣一直逃不是辦法阿!」

  「……」

  「喂!你說話阿!你在哪邊?快跟我說話阿!」

  「嘟……」

電話掛斷了,他沒有說半句話,既不知道他在哪邊,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唯一可以慶幸的事情就是他還活著,沒有傻到去尋短,但是現在的情況依舊危急,他現在沒自殺,不代表以後不會,既然知道他還活著,我就得開始尋找他的下落,以免不幸的事情發生,從何找起,卻成了我現在最大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