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1 18:09:43Killer100

六天使 純真篇之二

六天使 純真篇之二

  「妳!不要接近我!」六天使最後警告,再次讓步。轉身離開。

  騎著車在路上晃,六天使一時也想不到該去哪,這麼早就回家似乎無趣了點。越想就越生氣。

  突然,六天使又從照後鏡發現到一輛老跟著他的計程車。

  「不會吧!那女孩真的有病呀?」六天使暗叫不好,對方是女孩子,又不能對她動粗或怎麼樣地。苦惱了該怎麼甩掉May不久,六天使看了看自己的手錶,「呼呼」笑了起來。隨即一個大迴轉,開足油門全速往前衝。

  到了剛剛才進門過常去的Pub,六天使對著門外雖不算熟但還是熟面孔的服務生笑了笑,便走進Pub。

  進門後六天使也不先跟酒保打招呼,在門邊透過窗看著外面。不久,May果然下車跟過來了。然後就如六天使所料想,十二點一過,把門的服務生就得一一檢查客人是否已年滿十八歲才能放人進來。之後就看到May神情焦急地跟服務生求情,不過為了避免麻煩服務生自然不加理會,把她擋在門外。

  六天使看著笑著,走到吧台點了杯Mai-Tai。酒保將酒推來笑著問道:
  「怎麼,剛剛看你心情似乎不太好,現在就這麼樂呀?」
  「當然!」六天使這才高興地笑道。

  在Pub裡,六天使仔細地尋找著。很幸運地,他找到了喜歡的對象。對方是個約莫二十三四歲的女子,一襲鮮紅色的裝扮在酒吧裡相當得顯眼。六天使遠遠地多看了幾眼,他最喜歡這女子的唇形。豐腴飽滿、大小適中的嘴唇與圓潤的臉蛋、整齊的五官搭配得很好,再配上艷麗的口紅,讓人不由得想一親芳澤。

  六天使請對方一杯酒,開始聊天。交談甚歡後,兩人準備「轉移陣地」做更進一步的親密接觸。

  才踏出Pub不久,May卻快步跑來緊緊地抱住了六天使。

  「喂!妳……」六天使嚇了一跳,沒想到May吃了閉門羹,這麼晚了不回家還在這等他。

  「看來有個可愛的小朋友很辛苦地在等你呢!」女子倒不是怎麼生氣,淡淡地笑笑說道:「不要辜負了小朋友呦。」
  在六天使還沒來得及辯解前,紅衣女子已經先走了。只剩May還緊抱著他。
  六天使嘆了口氣,對於這種傻瓜反而憐惜了起來,稍稍拉開May說道:「以後別再搞這種漫畫電視裡才會出現的把戲。走吧,我送妳回家。」
  「不要!」May很堅決地說道。
  六天使一反應該要生氣的樣子,語氣平和地問:「為什麼?」
  「我嚮往六天使……」
  「嚮往?嗯!好吧,那我先反過來問妳:妳瞭解六天使嗎?妳真的認識六天使嗎?妳曾仔細地想像過六天使的一般生活嗎?」

  May怯怯地搖搖頭。

  「那麼,妳為什麼會嚮往六天使呢?」六天使頓了頓,不等May回答繼續說道:「好了,告訴我妳家住址吧。」

  一路上,六天使與坐在後座的May都沉默著,只有夜晚的涼風在兩人之間流過。直到了回到May的家。

  過了清靜的幾天,May竟找上門來了。

  「妳……」當六天使開門發現來者是May時,想一頭撞牆。
  「對不起,我還是很想見你,所以跟蹤了你好幾天,才知道你住在這。」
  很好,這女娃還真有當FBI的天份。六天使邊想著說道:「找我有什麼事嗎?」
  「我……回家後想了很久,覺得前幾天的話你說得很對。所以,我想請教你,好好地瞭解六天使、與你的一切。然後努力地成為一個真正的六天使。」
  「呃!」六天使楞了一下,心裡先是對於自己沒有把話講清楚感到有些內疚,接著是想拖著這頑冥不靈的女娃一起撞牆算了。

  真的是讓人很頭大的女孩。

  找不出很好的拒絕理由,六天使只好硬著頭皮,請May到附近的速食店坐下,開始聊天。

  「好吧,那由妳來發問吧。要我自己講還不知該從何講起呢!」六天使附加說道:「不過,對於問題,我有選擇是否回答的權利。」
  「是!」May笑著,從口袋拿出一本小簿子,翻開寫滿的一頁。
  「不會吧?她真的是有備而來的?!」六天使想著,只覺額頭直冒汗。

  「嗯,第一個問題。請問你為什麼要叫六天使呢?」
  「這個……」取名為六天使,其實並沒有特別的意義。當初第一想到的只是不想當滿天飛的路西法之一罷了。至於以前似乎有過亂編的故事,也早忘了。想了半天,突然靈機一動,笑著說道:「六天使為何為要取名為六天使,其實是因為他為了自新,所以用六樣新生活的德操自我勉勵守持。」

  「哦?」May很有興趣地聽著。

  「六天使以帶給別人歡愉為己任,而這六樣新生活的準則就是:整齊、清潔、簡單、樸素、迅速、確實。也就是說六天使在尋歡前力求穿戴整齊給女方好印象、做愛前後清潔身體以防女方反感,對性病要特別小心防治、衣著簡單以方便穿戴及脫去,讓女方手忙腳亂脫不去自己的衣服是大禁忌、初次做愛時不耍花招只求簡樸的姿勢以免帶給女方壓力、做愛時間切忌太長,以免造成雙方不適、最後做愛動作要確實,務求要讓對方達到最高潮。」
  「嗯嗯,原來如此。」

  六天使高興忘我地講完,一回頭只見May很專心地做著筆記。
  「呃……妳……」
  「不用擔心,我筆記的速度很快的。你看,我全抄下來了。」
  六天使只覺自己似乎太低估May的天真程度了。

  「那,第二個問題。為什麼你想當六天使呢?」

  六天使聽了後,思考了半餉,這個問題不好回答。籠統地說「想改變」對May而言似乎不太好難懂。而詳細地從過去說起又太複雜……
  「這個問題我不想回答,可以嗎?」六天使說道。

  May似乎不怎麼在意,繼續第三個問題:「那麼,下一題。你覺得在身為六天使的生活中,最快樂的事是什麼?」

  「最快樂的事……」又是個不好回答的問題,六天使想著想著也只能籠統地說道:「自在的感覺吧,我想。可以不用按照別人所劃好的既定道路行走、可以不在意他人的看法、能夠直接地滿足自己深層的希望。大概就是這樣吧。」

  六天使說完,發現May很專心地盯著他看。
  「怎麼了?」
  「啊!沒什麼啦,只是覺得你在回答的時候,感覺好像很開心。」
  「呵呵……是嗎?」
   May看著六天使講話時露出快樂的神情,在心裡的決定更是強烈。於是繼續問:「最後的問題,你贊成我成為另一個六天使嗎?」

  「很難說。」
  「疑?為什麼?」
  「我先問妳,為何想當六天使?」
  「因為……」May顯得有些遲疑:「我憧憬六天使……所以……」
  「妳說謊。」六天使原本輕鬆躺坐著身體往前傾,靠近May的臉說道:「妳在躲避回答。光是這樣子,我就不會贊成讓妳成為另一個六天使的。」
  「我……」
  六天使靜靜地看著May等待著她的答案。
  「我想要改變……我不想成為普通的小女孩……我不想走著別人給定的路。」May低聲地說道:「我想當我自己。」

  六天使嘆了一口氣。「改變」還真是個很好的理由。
  「妳覺得現在的妳不是妳自己嗎?」
  「我覺得……我只是在走別人要我走的路。我的家人希望我唸多點書,所以我考大學。他們希望我的將來有前途,所以我選擇了法律系。他們希望我遠離危險,所以我將自己的生活單純化。他們希望我專心課業,所以我拒絕多人的告白。」May頓了一口氣,再說道:「我不想要這樣子平淡的生活,我不要只是當家人種下希望的傀儡,我更不想當個溫室裡的花朵。我有自己的目標,我有自己的渴望……」

  六天使安靜地聽著,確定May說完了,才開口道:「那麼妳怎麼知道成為『六天使』這樣子的改變就是妳所想要的?」
  「我……」May遲疑了一下才說道:「我的直覺。」
  「直覺嗎?」六天使玩味般地唸著:「這種東西可是很危險的喔。相信一種毫無實際根據的感覺,可不是件很好的事。」
  「我所知道的六天使,不就是依照自己的感覺在做事的人?」
  「話是沒錯。」這個回答讓六天使笑道:「但妳有我所擁有的覺悟嗎?」
  「什麼覺悟?」

  「捨棄一切。」

  六天使斂起了笑容說道:「這是我的覺悟,妳呢?」
  「我……」May似乎有些動搖,但隨即咬緊牙說道:「我有。」
  「那好,那麼明天晚上,到Queen’s Pub來。我幫妳成為第二個六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