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2 07:09:16中華

牙痛可以說是許多人夜晚的惡夢

 
給有需要的人.....


說到牙痛可以說是許多人夜晚的惡夢,因為沒得掛急診,一般居家止痛藥不見得能夠解除疼痛,只能眼睛開開等待診所大門開。
在這漫長的夜裡還能做什麼呢?來來來,照著圖上標示的開關揉壓就搞定啦,由於牙痛的情況很多,如果是牙齦腫痛和神經抽痛,就可以順利在幾分鐘內緩解,有則報導:「年近七十歲的老翁,因牙痛去就診,準備拔牙前照心電圖檢查,竟發現牙痛是心臟血管阻塞導致」,因此,同時有高血壓和牙痛問題的讀者就可以揉壓這個開關。
在此另外提供經常被牙痛所苦的讀者一個小撇步,就是平時有空就多練習〝扣齒〞,將上下排牙齒規律性的碰撞,不但可以強壯牙齒,還具有養生的妙效喔。
中醫看牙痛常診斷為”上火”,又分為實虛兩種,因此要注意飲食不可燥熱,還有腎虛者亦容易牙痛乃因腎主骨,所以牙痛也可能代表腎弱,根治之計還是以中藥長期調理,以便於改變體質為上,牙痛時不妨就壓個幾分鐘,有效的話請多多轉寄給親朋好友知道喔。(圖文來自定心禪網站http://wangdapo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