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02 22:32:47全儀

該怎麼愛.帶不走的行李

和你認識也有一段時間了吧,我們的感覺越來越深厚,而我卻越來越擔心,第一次與你交談時,認為你真的很有個性,但沒想到你還蠻年輕的,因為我把你定位為老伯伯,真有點失禮呢。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讓我們更加接近彼此!

  記得有一天,心情超級差,做起事來樣樣不順心,就發了個郵件表示心情低落想找人聊天,發完郵件後,說真的,我並不期望有人回應,因為大家可能知道我又泛藍了,我也沒刻意去收信,所以直到凌晨才發現有留言,”我將在線上等你”,看一下留言時間顯示在九點,心想你可能已經下線了吧,抱持著無聊的態度上線看了一下,沒想到你還在線上等我,說真的,當時的我不知該說些什麼,真的很感動,真的!當晚你我聊到快清晨了吧,記得好像四點多了,你擔心我而不敢下線去睡覺,期間還頻頻要我等你,因為你要煙、喝茶,現在想想,真是難為你了,我的朋友。

  經過那次的談心,彼此都增加好感,我們也無話不談,無話不說,分享所有的喜怒哀樂,我也因此在你面前哭過兩三次吧,你害怕我哭,因為不知如何安慰我,竟然說要是我下次再哭就要罰款,天阿!虧你想的出來,真是有夠絕。也不知何時,我們的話題有了變化,談心談情,你表明對我有一份不一樣的感覺,你喜歡上我了,但是,你有放不下的行李,而我也知道你的情形,我並不強求,坦白說,我也喜歡上你了,但我不敢說出口,不想讓你為難,只能將這份感覺藏放在心裡。你說要我下輩子等你,有緣吧~若我們還有緣份的話,我想我會願意等你的到來,也希望將只有一個我,你只有我一個行李。

  記得有一次,我們差一點斷了線,因為一個誤會,一個沒能解釋清楚的誤會,我們因此而生悶氣長達半個月,想想真是好笑又好氣,你脾氣也算硬,不要求解釋,也不想瞭解,害我煩惱憂心好久,你故意不上線、不回留言,真的,我真的很難過。在那半個月裡,我還是和往常一樣,寄送郵件給你,而你都只是默默接受,偶而碰上了,也只是淡淡的問候,那時的我,想想也好,既然註定沒有結果,那就回歸平淡吧,正當我這樣想時,卻收到你的訊息,解釋過後,才知是多心惹得禍,我們太過為彼此著想了,加上網路出現一些問題,所以產生誤會,你說放不下我,所以才留言給我,看著留言,我又心起波瀾.....。
  在認識這近兩百多個日子裡,謝謝你的陪伴。
從一般的聊天到談心,認識你很多,也知道你是個多情有情的人,你也坦承你有你的行李,其實我並不訝異,因為我原先把你的定位也是已婚的伯伯阿,或許你忘記了。知道你在對岸也有行李,雖然你說現在很少過去了,因為那裡比較單純,就只有她,沒有孩子,你曾承諾你的老婆,不會有孩子的出現,才讓老婆點頭答應,聽到這裡,覺得你老婆有點傻,或許她是真的愛你,才答應你的。你們也為此爭吵過,也曾想鬧
過離婚,想想,如果是我,我也是如此選擇,既然無心便是休,我不想去為一個無心的人,付出我的感情,那會是痛的、疼的.....。

  上個月,是你老婆的生日,你請我幫你寫mv的序及內文,因為是你,我笑著答應了,你老婆還是幸福的,她等到她的所愛。初稿的mv出來時,你傳了一份給我,我提出修改的意見,其實你也蠻厲害的,學的很快。老婆收到生日mv時,感動的掉下眼淚,你說著當時老婆快樂幸福的表情,相信當時的你們,一定非常甜蜜。

  想到這裡,突然覺得有些不好意思,我像是介入你們的第三者,在另一個空間裡,我們雖然並沒有真正的談情說愛,但你也算思想外遇吧,我們在玩弄著文字遊戲,像是虛擬生活的男女,你情我愛。你說我們只能在這個世界裡,我沒反對,也無法反對,因為我不想介入當個第三者,因為我是自私的,我不能和別人分享同一份愛,我也不能剝奪你老婆該有的愛。你說你預留下輩子給我,問我要不要,雖然是虛幻的,我還是很開心。

  這輩子我當不成你的行李,希望來世你還記得我,一輩子的行李。

上一篇:仰望

下一篇:分不清楚是雨還是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