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6-06 02:47:35迷霧情人

★時間:六月五日下班由台北市經三重回新莊途中
★地點:重新橋往新莊方向機車道
★場景:
1.中興橋往重新橋往新莊方向汽車誤闖機車道
2.汽車後方機車逐漸煞車並壅塞
3.一名男子煞車不及打滑左傾,機車滑行發出聲響,路面出現長痕,男子倒臥在地,後方機車煞車停止。
★心境:
1.我看見汽車出現在機車道,心有預感等一下會出事,本能放慢速度慢行。
2.真的出事了,有車在我前方倒地。
3.我看著A倒地滑行,我心裡想有沒有人會停下來幫A,在我前方的男子B騎車繞過A停在A前方想幫忙,但是B看到A在數秒後自行爬起,B也就騎走了。
4.看著這些畫面出現,我心裡突然覺得好痛,似乎也感受到A的痛,心裡很想問他『你還好嗎?』。但我看著A牽著車準備發動,心想A應該沒事,話也就沒出口,為避免造成後方大塞車,也就繞過A往前騎。不過這種心痛的感覺一直持續了數分鐘,我在想我可以為交通安全做些什麼。
5.我在台北橋往三重新莊方向看過汽車上機車道數次,在重新橋倒是第一次看到,不過確實這兩處機車道標示都不甚清楚,汽車很有可能誤闖機車道卻無法回頭,但是這樣的後果卻是危害機車騎士的生命安全,生命應該是很有價值的才對啊。
★建議:
1.台北市工務局:在台北橋往三重新莊方向機車道改善標示,避免汽車誤上機車道。
2.台北縣工務局:在重新橋由中興橋往新莊方向將汽車到與機車道標示清楚,避免汽車誤上機車道。
★期待:希望上述兩處的車道標示可以早日改善,避免汽車上機車道事件再度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