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3 18:28:25kiki

清境二日遊

11/18早上起了個大早,帶雅馨去跟我的大學同學們會合,準備到南投清境去玩。雅馨好像前幾天看我在整理行李,知道要出去玩,出發的前一天晚上特別興奮,在客廳各房間之間跑來跑去,不肯睡覺。為了怕山上早晚溫差大,所以幫雅馨帶了一件太空裝,穿起來好像天線寶寶,結果我們晚上8點才到飯店,一到就進房間,所以沒穿到,第二天山上太陽直射,氣溫比山下還高,也沒穿到,嗯!結論是~~白帶了!
雅馨一大早就被我們吵醒了,不過她很配合,乖乖地坐在安全座椅上補眠,直到阿傑家,為了行車安全,我們決定把安全座椅安裝到阿傑的七人座車子上,免得山路崎嶇,雅馨抱在手上危險。結果證明這個決定是對的,當天晚上就看到台中市長出車禍的新聞,看得我心驚膽顫的。
本來預計早上七點出發,中午到日月潭吃午餐,下午上清境逛逛,看夕陽,不過因為上高速公路前發現車子水箱的管子斷了,所以先去修車再出發,只來得及到清水休息站午餐。不過也許是時間較晚,到日月潭的路上都沒有什麼車子,還一度懷疑到底是不是週休二日呀!我們遊日月潭一圈,在路上看到了美麗的夕陽後,就一路直奔清境。
一路上阿傑跟啟倫靠著PDA的Papago帶路,可以說是一路狂飆上山,過了最高的7-11還一直開,開到路上一點燈光也沒有,才驚覺是不是衝過頭了,我們住的雲頂山莊應該不會離7-11太遠吧,趕快拿起手機要打電話才發現只有中華電信的可以通,原來我們已經開過頭不知多少公里了,好不容易看到雲頂的招牌,接著又是一條羊腸小徑,不禁再度懷疑我訂的山莊是否像照片上一樣。晚上山上的溫度真的很低,不過山莊內的床都有舖電毯,我還幫雅馨帶了防踢睡袍,本來打算把沙發靠在床邊讓她睡,不過想想還是讓她睡在我旁邊,至少下面還有電毯,我的被子也可以蓋到她。睡到半夜可能她真的很冷,爬起來說"蓋蓋"還一直要鑽到我們中間來睡。
第二天早上,打開落地窗,才看到外面的風景,原來雲頂山莊是蓋在山谷邊,窗外看到的就是美麗的山谷,還有一些雲海呢!
Check out後,就前往青青草原看綿羊秀,還好阿傑前些日子才來探過路,所以很快就找到免費的停車位,還遇到一個好心的團體,讓我們跟他們一起買團體票。沒想到清境的太陽好大,坐在山坡上看秀熱到不行,雅馨也受不了猛抓頭髮,趕快幫她脫掉一件衣服,不然會起疹子。
看完秀出來,發現上山的車子已開始大排長龍了,所以決定不上合歡山,直接殺到埔里酒廠去。埔里酒廠現在成了觀光地,好多人跟本寸步難行。
雅馨跟詩蓉姐姐還有庭若姐姐相處得不錯,手牽手逛花園真高興!
之後又繞到三義去看木雕,那邊有一間藝術館,裡面有一些石雕還蠻有趣的。逛了一下木雕的店家,那些作品是刻得不錯,不過大部份都很巨大,而且很貴,還在想一般人誰會去買這些東西??怪哉!
晚上去永安漁港吃海產,回到阿傑家已經9點多了,還好我們的行程自己安排,去、回一路上都沒遇到大塞車,又可以玩得很輕鬆,真不錯!

上一篇:中秋節!

下一篇:聖誕節快樂!

東郭 2006-11-29 11:33:15

看起來PaPaGo還是有缺點..哈..
好羡幕..看起來真的風景不錯呢..

張淑娟 2006-11-29 11:22:57

真的很不錯~天氣好~風景好~下次再一起去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