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11 10:16:00KiKi減肥大作戰

消失的爺爺...

2004.3.2 爺爺走就這樣走了...

爺爺,是浩浩的爺爺。
還記得那天在急診室,嗶嗶嗶的聲音,爺爺痛苦的表情和喘息,依然清晰的在我腦海裡波濤洶湧。
矛盾的心情到現在都還有,希望爺爺早點脫離那樣的痛苦,卻又不想要他離開我們。
沒有意識的老爺,咳嗽的時候都還會皺眉頭,甚至是搖頭表達他的痛苦,好像是在說,我不要在這樣子下去了.....
我好喜歡爺,雖然他八十幾歲了,但聽他說話,看他的樣子,都還好年輕哩!
爺爺是黃埔軍官學校畢業的,家鄉在大陸,去年病發的時候,浩浩爹還帶爺回了大陸一趟,算是圓了爺多年來的夢想。
看著爺去大陸的照片,其實那時已經疲憊不堪,身體急速走下坡,但他想回大陸老家的心,卻比什麼都還要堅定。
爺爺過世的那天,我不斷的思考,人的生老病死,難道就是這樣嗎?
一生,就這樣....
奶奶過世的時候,爺爺落寞的說,人生,就是一步一步邁向死亡。
兩年後的今天,爺爺去找奶奶了,我想這樣也好,在那邊,奶奶應該也可以說話了,可以陪爺爺聊天,可以伴著爺爺。
樹林的房子,變得空蕩蕩的,只剩大姑跟AMY,大姑顯得好落寞,浩浩說大姑不太能接受爺爺過世,我看她也常常若有所思。
浩浩退伍之後的一連串事,現在已經鬆了一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