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2-30 13:48:13藍寶猴

搖滾本事劇場版(下)

「怪獸是那種可以坐在電腦前面搞定一切的人,有一次怪獸說他的肝很痛」阿信說。
「肝是沒有神經的,竟然弄到肝會痛,我就知道真他媽的嚴重了。」

「諺明!太多了啦!」獸爺在你要去哪裡演唱會的彩排上大吼。
獸爺蹲在一旁「這首歌都練幾次了還會太多,幹!」獸爺很無奈的搖搖頭。
看到這一幕,我竟然會覺得很感動。

我們看到的許多完整的演出,也許就是在獸爺這個認真的團長督促下完成的。

怪獸:草根性、很台灣、愛喝酒、肝會痛、聰明、做事很堅持、講義氣、阿莎力,這就是怪獸給我的感覺。呵呵,說起來,簡單一句:就是充滿江湖味啊!
----------------------------------
我想沒有人會反對,石頭求婚那一幕是最最最為感動人心的,尤其是在天天想你這首雋永的歌聲,兩萬人的鼓舞下。石頭跟狗狗的眼淚,融化了所有的歌迷,我想,也包括五月天他們自己吧!

石頭,是我覺得最愛掉眼淚的團員。

「其實我是最不愛哭的」搖滾本事的寫真書裡,石頭是這麼說的。掉眼淚,據他自己的說法是:「感動夢想的實現。」
-----------------
瑪莎,不知道為什麼影片中的著墨不多。不過當年阿信聽了披頭四之後問了一句「我們26歲的時候會不會有屬於我們的專輯啊」之後,就是他胸懷大志的說「一定會」。

所以26歲的他們有了第一張創作專輯。
-----------------
除了幾段引起人們回憶的演唱會片段之外,搖滾本事娓娓道出的事五月天的夢想,年輕人的夢想,和希望,我在看片子的時候不斷的藉此省思我自己的夢想,檢視我自己的人生,我感動,是因為我期望自己的人生也能如此充滿幹勁,希望我自己的夢想也能夠達成。

在人生遇到許多不如意時,生活感到瓶頸與困境,我就翻出五月天的音樂聽,想起五月天說過的話,然後,我就多了那麼些的幹勁。

「說了大話再硬著頭皮去做」

這就是五月天交給歌迷的本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