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3 23:59:55藍寶猴

【24夜】第2夜。


《BELOVED》,1996年8月7日發行。

我之所以最後會踏上哈日的道路,J-POP對我的影響甚巨。小時候隨著長輩聽演歌,應該是對日本音樂的入門,然後當中相隔許多年,一直到國二還是國三開始,無意間透過廣播認識了當年所謂的「視覺系搖滾樂團」。

那時能夠涉略海外娛樂消息的管道並不多,廣播幾乎是我唯一的方式,那些耳熟能詳的名字:GLAY、拉嚕庫、稻葉浩志松本孝弘,我既不知道他們的長相,甚至連名字的正確寫法也不清楚,可是這些人卻帶領我進入一個強大的世界,用純粹的、音樂的力量。

那時還是個少年,不識愁滋味卻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少年,搖滾的旋律恰好與血氣方剛的年少合拍,即使聽不懂歌詞,光是曲調便能直搗內心深處,與那些吶喊不出的苦悶與悲傷,隨著鼓的節拍、隨著刷出的吉他聲貝斯聲,隨著主唱高昂又遼闊的聲線,飛奔到遙遠的地方,震碎一地的玻璃,反射出閃閃星光。

高中以後,慢慢有了許多接觸的管道,我開始知道這些人的名字怎麼寫,開始知道他們組團的故事,開始了解某些歌曲的原由,我欽佩TERU、也欽佩團長TAKURO,也羨慕四子一路走來的夥伴情感 (我好像始終脫離不了對「夥伴情誼」的嚮往),我開始買 GLAY 的專輯,一張又一張,從高中、大學、一路到了現在。

社群網路開始盛行之後,也從當初 TERU 的 Blog,一路追到 Twitter,這麼多年下來,再看到 GLAY,幾乎已經無法將之視為所謂的「偶像」,而是一群陪著自己成長,自己也看著他們的點點滴滴,未來也會一起往前走的,夥伴

PS:想要找一首代表的歌曲,是非常困難的事情,曾經有幾首歌讓我在某些時刻崩潰大哭,也曾經有些歌詞讓我感動到無以復加,但最後還是選了這首《BELOVED》,這是最初喜歡上 GLAY 的開始,是我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