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9 23:34:05藍寶猴

【偽˙2012夏日部落格傳說】Day19 - 友達



◎應該是小學五、六年級吧?◎


也許因為是獨生女的關係,從我有記憶開始,在學校的日子之外,就是自己跟自己玩、說話,自己組樂高編故事,自己玩扮家家酒,故事裡的角色有洋娃娃A洋娃娃B洋娃娃C,以及自己(有時候還有爸爸),很多孩子門之間會玩的遊戲我都不清楚,因為也沒有人可以跟我玩。

直到上了小學一年級,交了第一個好朋友,L。

我不記得是不是從小學一年級就開始要好起來,也不記得是怎麼開始要好的,總之出現在回憶裡的時候,就已經是每天手牽手一起上學放學,一起遊戲一起吃飯一起上補習班的畫面了。

L家在學校以及媽媽的公司中間,因此下課之後,原本應該要去媽媽的公司等她下班,後來都直接到L家寫功課(其實大部分是遊玩)
我至今仍記得當時在L家,與L以及L的哥哥一起扮家家酒,那約莫是個「搶救星際綁架大作戰」的遊戲,一間房間是我們的基地,另一間是外星人綁架地球人的囚禁地點,我忘了誰是壞人誰是受害者,只記得我們在兩個房間之間跑來跑去,把枕頭當作通訊的螢幕,煞有其事的打著按鍵試圖與歹徒(?)交涉;我也記得某一天突然就決定了一起坐火車去淡水(後來才知道那是最後一天開往淡水的火車,之後便拆掉了火車站,成為現在大家熟知的捷運),穿著小洋裝在淡水河邊留下一張照片;也還記得無數個一起去各個地方吃飯的畫面;一起上課一起寫作業一起游泳一起看電視(我在這時候開始看志村健)的畫面;我們擠在一台計程車裡前往下一個地點;我們互相幫對方綁頭髮;我們週末的時候在河邊烤肉抓魚;我在這裡學會了大富翁(也是第一次玩)以及各式各樣的猜拳遊戲(例如嘰~咕~帕~)......說不完的共同回憶。

我們一起度過了同班整整9年的學生時代,一起從乳臭未乾的小毛頭,變成了多愁善感的少女。我們曾經看著彼此長大,從那麼小的時候,看過對方最青澀的樣子,而今我們都成了另一個樣子,L現在有著的,是大人的樣子,是溫柔媽媽的樣子。這些年來,身邊陸續有許多朋友結婚生子,但唯有當L生了小孩,看著現在的她,才讓我認真的意識到「人生是不是應該要邁向別的階段了?」這件事。

我和L套句通俗的說法,這是「穿著一個褲襠長大」的情份,即使後來我們各奔東西,曾經疏離沒有連絡,而今也踏上不同的人生,但那段無人可代替與超越的時光,將是我終其一生,其中一段最珍藏的美好回憶。

親愛的L,願你永遠幸福,我們都要幸福的這樣一直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