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2 11:11:09玄。呆

遇見你

清晨,空氣中灑滿了陽光的味道。我望向窗外那片翠綠的金黃,一陣風倏地拂過朝露的濕氣,捎來了你的消息。

 

一聽到你,緊張與不安的氣氛便籠罩了我整個世界。樹林顫動著初萌新芽的枝頭,互相竊竊私語;林間麻雀叨叨絮絮地交頭接耳,像是在窺視我埋藏在心底的秘密般,讓風把這些流言蜚語公諸於世。

 

我內心又急又懊悔。氣自己為什麼不能早一點知道些什麼,氣自己為什麼就是不能以平常心去面對你。即使我已與你邂逅得不下數十次,依然無法平息那股自心底油然升起的心悸感覺。抱持著這樣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的矛盾心理,直到你走進了我的世界。

當我的視線映入了你那單薄的身影,胸口充塞滿溢的情緒一口氣全部潰堤。恐慌猛地攫住了我的理智,腦袋瞬間一片空白,四周彷彿只剩下可怖的陰影所遺留下來的詭譎靜謐。你一開口就丟了一連串的問題,心臟強烈的撞擊著我的身體,讓我快招架不住;孤身這樣近距離注視著你,心跳聲令人震耳欲聾。緊張像條蛇般爬滿了我全身上下,手心不斷地沁出無數顆汗珠。只盼望時間能夠永遠靜止在這一秒、停格在這一個畫面,不要再往前走,讓我有更多的機會去認識你。正當我心慌得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時候,一句撕破了寂靜無聲令人窒息的空氣的話語,自耳畔響起:「同學,考卷請寫快點,再三分鐘後就要收考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