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8 17:39:33Lynn

關於,愛爾蘭咖啡

愛爾蘭咖啡

突然想起英國詩人奧登悼念葉慈的詩句:

「瘋狂的愛爾蘭將你刺傷成詩」。

葉慈、愛爾蘭、愛爾蘭咖啡、煮愛爾蘭咖啡的女孩,都是詩。
我決定不再做個細心謹慎的人,今晚留下來尋找愛爾蘭咖啡的溫暖。

寒冷的雨夜,男孩偶然走進城市小巷的咖啡館。
認真煮咖啡的女孩,令人心動,

一間小小的咖啡館,一盞小小的燈。一個異鄉男孩的想望,

是對她的思念,還是對咖啡的渴望?!

 

<引用自aNobii 書櫃>

----------------------------------------------------------------------------

這本書在很多年前其實就已經讀過,痞子蔡的作品

只是最近,無意間在書櫃上發現了它,

又重新把它看了一遍。

情節依舊是淡淡的,但仍然可以清楚的感受到男女主角之間

那微妙的情愫。

隨著時間的流轉,再次閱讀的心境竟也變得不一樣了

 

我還記得當年,和JOJO看完這本書,便開始努力尋找傳聞中的「愛爾蘭咖啡」

跑遍了台北市大大小小的咖啡廳及餐廳

常看到兩個女生,一進餐廳門口逢人就問:

『 請問你們有賣愛爾蘭咖啡嗎?』

後來才發現,有賣「愛爾蘭咖啡」的地方真是少之又少

就算有,那口感及味道也是相差十萬八千里

我還記得,還有一間咖啡廳是用「馬克杯」端出來給我們。

 

一直到有天,我終於喝到了這麼久以來,讓我難以忘懷的愛爾蘭咖啡

那是座落在敦化北路上的一間餐廳,專賣美食和調酒

至今,我還能清楚記得那咖啡的香醇加上愛爾蘭威士忌的酒香,

這兩者所產生出來的獨特香氣

正如書裡所說的:『愛爾蘭咖啡巧妙地融合了這兩種味道,你無法分辨出是咖啡中有酒?

還是酒中有咖啡?』

 

事隔多年,當我再次看到這本書,不禁讓我想起幾位多年不見的好友

以及那曾經年少輕狂的的歲月

 

也許,就如這本書裡曾提到的:『 原來,愛爾蘭咖啡適合思念發酵時的心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