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2 20:17:58janet

東京可麗餅

在我的印象中,想要再吃一次的日本食物,其中之一就是日本的可麗餅。
可能有的人會認為台灣就有可麗餅了阿,幹麻一定要吃日本的,又會認為我哈日,其實不是這樣的唷,且我也不哈日阿!

原因在於台灣的可麗餅的餅皮其實是脆脆的,有吃過的人就是知道,台灣的可麗餅餅皮薄脆,也別有一番風味。但是日本可麗餅的餅皮是軟的且較台灣稍厚一點,重點是中間夾的奶油真的好吃,且不吝嗇給予,甜但不膩,好吃極了,這次去日本,到了原宿,怎麼可以不吃可麗餅呢!

原宿的竹下通裡頭就有幾間在賣可麗餅的,我記得我點了個香蕉巧克力奶油可麗餅,哈哈光聽名字就覺得很甜吧,我的至理名言之一”吃甜的會讓人有一種幸福的感覺”,只要讓我吃到蛋糕、甜點,我就會眉開眼笑的,呵呵,因為實在是很幸福咩。

連同行的男性友人也說這邊的奶油好吃不膩,同行不愛吃甜食的女性友人也頻點頭呢,瞧瞧,連不愛吃甜食的同伴們都說好吃了,有機會怎麼能不再去試試呢。如果真的有對甜食完全不行的人,日本的可麗餅攤子也是有賣鹹食的,只是這我就沒吃過啦,不知道口味如何。

價錢方面大概在台幣100元左右,上下浮動不一定,看吃什麼東西囉。
照片是東京的可麗餅攤子,看不懂日文的人,攤子外面都有擺上食物的模型,可以看模型來點自己想吃的可麗餅唷!

p.s.照片裡的是男性友人k,哈哈,被我強迫在可麗餅攤前拍一張。

上一篇:每日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