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5 02:00:15niche

2012.10.13.逢甲夜市~

2012.10.13....

大學同學說要上來中部玩二天~很久沒有回母校了!他們說想去逢甲吃小吃.....

我家雖然離逢甲不遠,不過我卻很少過去那裡,因為不僅人事已非,連景物都完全陌生了!!

加上已經變成著名的"觀光夜市"所以一到假日,人潮和車潮都非常多,這也是我最不想去的原因..

唉!!老了,不想跟人家人擠人

所以這次我只帶了哥哥和姐姐出門,弟弟留在家裡給dudi阿姨照顧,不然我怕到時人太多太擠了,他會走失,不然就是無法控制...

我們從文華路和福星路口進入夜市....大約下午四點半,人潮還不算太多...

哥哥已經跟同學的小朋友不知道玩去那裡了?~!!

只有姐姐肯配合我拍照....




再走幾步映入的是以前最熱鬧的小吃區,以前沒有大樓,只有矮圍牆,現在已是大樓聳立著了!



以前常吃的那幾攤早已不見了,取代的都是一些新的攤位...

而且我還發現一條以前沒有的路...

但這一區並不太熱鬧,只是以前沒有看過的路....



再往上走,大概只有一家是我們在學時一直到現在都還存在的店家--新聯成麵包店...

不過也都有裝潢過了,看起來比較新...



 

這條路又多了一個叫"露天夜市"的地方...呵呵呵,不是"露天拍賣"啊?

我真是職業病了!!



看起來裡面好像有很多家店,但因為沒有吃的,我們就沒有走進去了!!



 

在旁邊看到了一家"繼光香香雞"這是我家小孩最愛吃的炸雞....

讓哥哥去排隊買吧!!(生意真是不錯....)



走到側門,看到一攤"地瓜球',好像也是以前我們在的老店...只是換了位置....

生意更好,大排長龍啊.....我前面排了將近10個人,我也給他排下去...



 

此時的小朋友們都已經跑進校園裡,吃吃喝喝玩耍起來了!!



 

相親相愛的二兄妹.....現在哥哥都會幫我照顧妹妹了!



華燈初上   逢甲校園裡的夜晚,我們沒有進去走走,只在大門口前晃晃....

校園裡和校園外完全是二種不同的氣氛....

校內的安靜...





校外的喧囂.....



出了校門口,終於可以看到"逢甲大學"四個大字了!!



再往文華路的另一頭走,以前這裡很少小吃店,大多是學生影印資料的影印店,所以有"影印街"之名....

如今也都是小吃了!!





接下來就走就到了我大二~大四所住的20巷套房囉!!鐵門還是一樣,沒變!!

但是外觀有一點變了....

房東以前是住在1樓的,現在都租給小吃店了....





20巷以前是條暗暗的黑巷,我記得附近的住家都很早就把門關起來,路上也不太有人在走....

很安靜....

現在二側都有人在做生意,完全是個不夜城了吧!!

 



接下來再走的地方實在是人太多了,根本沒法拍照.....所以只能快步離開囉!!

 

後記:

大家一定覺得奇怪,來逛逢甲夜市怎麼都沒介紹好吃的呢??

原因在於:好吃的東西都要排隊,而我們都3個大人都不想一直排隊,所以就只有排了幾個簡單的,再隨便買些沒什麼特色的小吃來吃囉....小孩們也沒有挑剔說不好吃:)

我只是帶著一遊母校的心情而來的...感觸很多,經過這麼多年的改變,這裡不再是我熟悉的校園了!因為我自己也已經成了3個孩子的媽!!

 

大學四年裡所有的快樂的.感傷的.如果不再走近這裡,可能都隨著時間漸漸淡忘了~~




(悄悄話) 2012-10-26 15: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