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0 15:30:34Allison♥艾莉森

我們的故事---小學篇(簡易版)

音   樂:

風   箏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MqvtUt6SPw

琴 之 翼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Pc0F7Qa5k

淚的聲音http://www.youtube.com/watch?v=dgtlqWqLJpU 

戀  冬http://www.youtube.com/watch?v=LwSX2PRSs4Q

主要人物介紹:

小玉:好友 個性內向 有些自閉 發瘋起來也相當驚人 庭庭:以前的死黨 現在很少對談

青椒妹:好友 發瘋起來相當驚人           麻糬:好友 語文能力很好 是師長眼中的好小孩

詩語:好友 瘋瘋癲癲 有些恐怖           螃蟹:男同學 品行根本低級到幾點

阿文:男同學 對於他嘛,爛             查理:男同學 變態狂

雨笨:男同學 懦夫一個               小晨:泛泛之交 四大美女之一 心機很重

巧巧:朋友 瘋瘋的                 小瑜:女同學 跟男生很好

小亭:女同學 燒肉粽(重量級)怪理怪氣       

時間:102年6月19日(三)

地點:學校

活動:第67屆 畢業典禮

一(初次)

  還記得那年,應該是95年9月吧?我們剛入學,一群活潑天真的小孩。有的還哭哭啼啼個不停,拉著爸媽不肯放手。回想起來,多好笑!我怕生。其實應該也有很多人幾乎都怕!年紀小小的我們,在這場"命運的安排"下,分配在同一班。一開始老師的照料,大家慢慢的,都適應了小學生活。

  "ㄅㄆㄇㄈ.......""1+6=?.....",對現在的我們來說,如此的簡單!當時月考你沒粗心,其實大家都能考滿分!這些簡單無比的東西,一點都不難。

  當時我人緣好,很多好朋友,還選上模範生市長獎。不過對我來說,感覺就像在玩場遊戲罷。 這是一年級。

  第二年我當上模範生校長獎。還是一樣,遊戲。這麼說起來是不是讓你感覺我很自豪?隨便你怎麼想吧!不過這是事實。並不是要炫耀,只是把它記錄起來。

  初次見面,你們好。天真的我們。之前。低年級的回意嘛,老實說,誰會記得啊?!!零零碎碎的這些芝麻小事,我根本都不記得了!所以啊,低年級就跳過吧! 以下省略。

二(新的開始)

  中年級的生活,倒添了幾分色彩。一群男同學,有些混混起來了。其實也不是,該怎麼形容?就有點混就是。有了新同學、知心朋友,不再是那些"純真"的小孩。

  喜歡來喜歡去的,無趣。也太早了些。人的朋友有很多,真心的知心好友,卻沒幾個。難道的知心好友,誰會錯過?庭庭與我總是形影不離。巧巧與我也不錯,但不像庭庭那樣地要好。當然,那時我們還算天真,不至於"勾心鬥角"。

  為甚麼人總愛耍心機呢?!那樣能換來甚麼?不過是傷人傷己。若人人能將彼心皆之所想,將會減少許多過錯。反正,遲早還是會有那麼一天的。世界上,不完全是善良,不完全是邪惡。

  說來說去,對於低年級跟中年級的記憶,大概都忘的一乾二淨了!簡簡單單的一些文字,只能將零碎的記憶串聯在一起。

  我只記得,容容、彤彤跟我也不錯!到了高年級也是。當時並沒有人討厭誰吧!至少,我知道。兩年時光一下飛躍流逝,轉眼間,升上高年級了,對我們來說,是甚麼?

  不久,將展翅高飛,前往更遙遠的未來,面對更多挑戰,更多困難。堅強的意志力,發揮的了作用?再見,純真,天真。

三(旅程)

  高年級導師,跟我一樣姓黃,我一到六年級導師都姓黃。巧合。五上我們班有實習老師,姓陳。不知甚麼緣故,我發現,我升上高年級,好像比較愛哭?!猜想,是因為姊姊離開屏東,到桃園唸書,少了安全感嗎?想想,也不可能啊!我跟姊姊差8歲,我對她老實說沒啥印象,她總是早出晚歸,假日整天幾乎不見人影,不是跟同學出去哈拉,就是要準備學測K書。我討厭那隻死螃蟹,他有原住民血統、閩南人血統、客家人血統、德國血統,但,真不知他機車個屁?

  還有雨笨,姓邱,為甚麼叫雨笨?他名字第二個字就是雨,功課不錯,但有點阿呆。我明明就是正常身材,總要和死螃蟹一起叫我"卡路里",shit,怎麼會有這種同學。

  悲劇的是,一個轉學生,阿文,一個麻煩的女同學,X捷X,煩欸。關於一件事,我不知道是否是真的,也不知道,是誰告訴我的,總之,有人傳說阿文喜歡我,嗯,聽了之後,如果是真的,根本撞牆!被這種人看上,真是不幸。希望這只是別人亂傳。

  五上一晃,而過。沒甚麼重點可說的。五下,我隱約記得,就只有六年級畢業那一段!不過一年時光,我竟連五年級的事情都忘了!我們在校生唱甚麼"珍惜"的,老歌,滿......。話又說回來,畢業生唱揮著翅膀的女孩,我討厭那首!或者是說,愛樂社的都討厭!因為那首長笛他們不斷吹,聽到耳朵都長繭了。

  一個學長,姓郭,跟我本還不錯,因為把彼此互當親人看待。有一天,一個葉X來亂,結果呢?由此可知,當然是再見掰掰。

  最後一年,你是否感到不捨?即將分離了,最後一年。

  時光總是在不知不覺之時,悄悄流逝。六上重頭戲當然是畢旅!跟往常不同的是,由於換了校長,上一屆開始,畢旅竟然只到"台南南園農場2天1夜"!悲劇是吧......。雖說是畢旅,根本是童軍營!漆殫、繩結、毒蛇辨識、團隊合作,漆殫,大家都怕痛,其實,好好玩!

  晚餐自己生火煮,食材他們給。我們這組不知哪個笨蛋,番茄炒蛋一起丟,根本就沒有蛋了!晚上,營火晚會,甲班跳江南style騎馬舞-- 坐骨神經痛,乙班我不知道,我們班--丙班,跳冰原歷險記的舞,冰原漂移舞。丁班則是正版的騎馬舞。

  十點回去房間,十一點尋房。我們在吃泡麵,詩語這大屁股,一坐就把泡麵坐翻了。他跟小玉緊張要死,一直問"怎麼辦?唉,兩個白痴,把床單換掉不就好?乾著急個屁。

  螃蟹、阿文、雨笨他們,打電話來說要"牛肉麵",你X的,誰鳥你們。小瑜還說:還好我們即時過去阿文那哩,不然葉X就要被"強姦"了! *誰要強姦他們啊?

  我們一直拍鬼片,拍到快一點吧!睡覺。那時十一月,天氣不冷不熱,晚上冷氣開到最低溫---16度。半夜冷死了!照開!早上一起來,我們班的輔導員敲門叫我們起床,一打開,他說:哇靠!你們這裡是北極啊?

  想也奇怪,不是打過電話又敲過門?為甚麼要打兩次叫我們起來?原來第一次打來的是我們班的男同學千喜,發神經哦。第二天午餐是烤肉,熱死了,男生都不烤,只等著吃。

  下午我們在大草皮玩類似鬼抓人的的遊戲,我們在奔跑,旁邊幾個男大生也跑過來說:一起來奔跑!OMG,大學生。瘋狂。算了。畢旅吧,就這樣。結束了。六上,也沒其他事情了,結束。

  六下,重頭戲---畢業。

  期初就開始拍畢業照,那攝影師要我做的動作---耍淑女。證件照,沒個人看起來根本人都不像!我都根本是完全不一樣!一系列的畢業活動開始。

  我們班的班風---吵鬧。這個問題,從五年級開始每個科任老師都一直說,說我們班最吵,成績卻最好,最成熟。聽習慣了,一盆散沙。去年,2012,台灣十五所高中自創"風箏"這首歌,很好聽!這是我們畢業要唱的歌。"我飛的理直氣壯,我唱的比誰都爽,征服逆風的阻擋,用我青春得翅膀。我飛得直氣壯,我比誰都要倔強,顛覆世界眼光,義無反顧地闖,彩色天空是我唯一的方向"。

  到今天為止,2013/5/5(日),就這些事了。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