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1 23:50:38花房×歆

夜. 第一章-自樂


※原創:于昕亭、向海程、方亦


「我設定了一部不甜也不美的愛情片並自導自演的樂在其中。」


通常我會先講一段大家耳熟能詳的故事,叫做《北風與太陽》。


故事是這樣的……


北風與太陽舉行一場比賽決定誰的力量比較強,能讓路過的旅人脫下斗篷誰就是最強的。北風越是用力吹,旅人就把自己包得越緊。然而,當太陽溫暖地照耀時,旅人因為悶熱而不得不脫下斗篷。


OK,到這裡應該沒什麼問題。但是!唯獨我知道《北風與太陽》的後續,我身邊有一個我稱他為太陽和另一個我稱他為北風的兩人,片面上的意思就是太陽帶給我的感覺是溫暖,北風帶給我的感覺是倔強不會變通。


我的太陽叫做向海程,我的北風叫方亦,我和他們的相遇還挺意外的……。


開學第一天如果沒睡過頭那我就不叫于昕亭,所以很理所當然的鬧鐘響了,然後我又很理所當然的關掉它,接著就是一連串尖叫聲加上“媽~~~~~~妳怎麼沒叫我起床!要遲到了啦!”


“卡!”


我不要老套劇情但我就是無法控制自己眼皮睜開的時間,不過還好出門時並沒有撞到任何跟劇情發展有關的角色,不然我永遠都遇不到向海程和方亦這兩個徹徹底底填滿我高中生活的兩人。


“報告!”


不過呢!說到底,姐還是遲到了!但還好現在站在講台上的是一位染著淺棕髮色左耳穿了個耳洞的男生,手拿點名板一臉認真的看著台下的同學們,接著他轉過頭來看著我嘴裡唸唸有詞不知道說什麼,我只覺得那剎那間眼前一片黑。


「你沒吃早餐吧,醜女!」又是一個有染頭髮右耳穿耳洞的屁孩,所以我懶的答應他拋出來的問題,轉個身準備睡個回籠覺,沒想到他直接從我可愛又小巧的頭(?)打下去。


「吼!幹嘛啦很痛欸!」我拉下棉被,看到他的一瞬間,我傻了。
「看屁啊,醜女!妳不知道把妳抱過來有多困難嗎?」
「你?是……馮桓宇?是嗎?你是馮桓宇對不對!」我激動的抓著他的手不停搖晃,雖然髮色不一樣但我就認為他是我熟悉的那人。他一臉木然的看向我,無表情的說


「對不起,妳認錯人了。我叫做方亦,很不想這樣說但請多多指教,我們是同班同學而且妳剛剛在班上的前門突然昏倒,是阿海要我抱妳過來保健室,感謝他吧,醜女!」方亦又恢復成吊兒郎當的模樣,我無法從中破解任何一絲絲有關我想知道的訊息。


「你說你叫方亦?阿海是誰啊?真的是你抱我過來的?我有很重嗎?還有誰是醜女啊!」我暫時忘記桓宇的事並且拋了一堆問題給他。
「是的,老子叫做方亦。阿海的全名叫做……秘密,妳自己去問他,然後給妳一個提示,他就是站在講台上的那個人,對妳夠好了吧!真的是我抱妳過來的,不信的話去跟警衛伯伯調監視器來看。妳超級無敵重的,所以妳欠我一次人情。醜女就是妳啊!不然這裡還有其他人嗎?而且妳還超沒禮貌欸,我那麼辛苦結果妳連一句謝謝都沒有。」方亦臉不紅氣不喘的回答完全部的問題,讓我的嘴巴呈現O字型。


「呃…謝謝你,那個…我可以下床了嗎?有點想回教室了……。」我低頭細語,不敢抬頭看他熟悉卻又陌生的臉龐。
「下來啊!我又沒把妳綁在床上,我也想回教室了,一起吧!免得我先回去又被阿海唸。」他輕鬆的提著我的書包和他的書包。不過,真沒想到我踏下床的瞬間竟然又頭昏眼暗,方亦立刻丟下書包一把抓住了我。


「不行就別勉強,我背妳!雖然妳很重但俗話說好人當到底,所以妳上來吧!」方亦邊說邊將身高壓低成剛好能讓我“上車”的高度。
「可是你剛剛說我很重,我怕你等等會直接在穿堂把我丟包……。」我委屈的看著一旁潔白的磁磚。
「快啦!不是說要回教室嗎?這點小事我還挺的住!所以妳不用擔心會被我丟包之類的~而且要丟包的話,我剛剛抱妳過來的時候早就那麼做了,不是嗎?」方亦轉過頭來望向我,並發射天真無邪大陽光笑容。


我在此宣佈:「于昕亭,K.O.」


于昕亭輕輕的攀上方亦的肩膀,並將身體緊靠方亦寬大的背。方亦也慢慢的拉直身軀,用單手托住于昕亭的臀部再用另一隻手撿起地上的書包。


「走囉!抓好,掉了我可不管妳唷!」
「我知道啦!」我加深了環抱方亦脖子的力道。


走廊上拉長了兩人的身影,外頭的陽光似乎輕訴著故事的楔子。一陣微風吹來,打亂了我剛整理好的思緒。


「方亦,你回來的真剛好!老師趁你不在的時候大風吹了座位呢!」朝我們方向走來的是方才那位站在講台上的男生,我心想


「方亦剛才說他叫什麼來著……啊!阿海!」


「妳怎麼知道我的小名?方亦透漏給妳的吧!」
「噢~不!于昕亭妳幹嘛啦!天啊…妳就這麼脫口而出!我要撞牆自殺了啦…」我立馬將臉埋在方亦的背上,內心戲就此開演。
「哈哈是啊!是我透漏給這醜女的!話說阿海,我是被吹到哪啊?」方亦邊笑邊加強了背我的力道,比我環抱他脖子時還要更用力。
「好消息!哥的正後方,你背上的妹子是坐你旁邊唷~」


「向海程!!!!!你還不給我死過來搬桌子!」遙遠的那一邊傳來吶喊聲。


「失陪囉,下次在對妳做自我介紹!再見!」說完,他立刻小跑步到聲音的源頭。我把縮的像烏龜的頭伸出來,並靠在方亦的肩膀上。


「欸,方亦。我剛剛很糗對不對?」我小聲的在方亦耳邊細語。
「不會啊,感覺這就是妳的個性。」
「真的嗎?」我詫異的瞪大了雙眼。
「真的啊!又呆又笨又遲鈍,是頗符合我目前對妳的認知。」方亦一副“我講的真有道理”的樣子,我忍不住從他的後腦勺敲下去。
「幹嘛啦!醜女!很痛欸!」將書包扔掉,方亦搓揉著剛才被攻擊的腦袋。
「哼,這叫一報還一報。」我輕哼了一聲表示不悅。
「好嘛,死醜女妳還真愛鬧脾氣,跟某人好像......。」他停止動作然後若有若無的碎念,我沒聽清楚後面那幾個字,但我也以為那不是重點就跳過了。殊不知,他當時口中的某人會成為我們三人之間最大的隔閡和過不完的黑夜。


我們不停的在黑夜裡為了“他”奔跑、撒野、肆意任為。南極的永夜似乎在為我們祈禱,祈禱下次的永晝到來。不過它不明白,過完南極永夜,我們又到北極永夜繼續那肆無忌憚的黑暗人生。


<未完待續...>


後記.

各位台長!!歆鄭重介紹新坑(被毆www

《夜.》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跳脫一下火影文然後換一下風格嘗試新的創作,其實歆的火影文也早就脫離原先岸本老師的架空,現在完全就是自創然後再將男女主角設定成佐櫻,不然就是照著自己的意思把佐櫻捏造成不一樣的模式。

雖然我還是很喜歡自我意識的佐櫻,但我這次的文風不適合佐櫻鳴這三個角色主演,所以歆這次走自創路線唷~

希望大家喜歡歆這次<夜.>的第一段內容~

話說,上次文中提及陪伴歆的那個人,我跟他已經沒關係了呢...因為是歆做出的決定,有的人覺得歆很無情太果斷,但也有人認為歆早該做出這樣的決定。

所以說,人果然很難定義自己在別人眼中的樣子。

謝謝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