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8 00:10:24只是一種色彩

活著的理由

剛剛和一個朋友聊天,他說不知道自己活著的理由

他是個很悲觀的人,他告訴我說”上帝說過人活在世上一定有什麼理由”

他說但是他找不到

我說我沒想過那麼多,所謂存在的理由!我想我活在世上一定有祂的道理

祂讓我存在 祂有祂的理由

他還是想找理由

我就說”活著的理由阿,能呼吸就是一種理由”

他覺得我很理性,但我認為這不是理性而是本來就是如此

他的想法總是太過偏激,他說他痛恨一切

我說其實你痛恨的是你自己

但其實很多事情的想法都是取決於你自己不是嗎

活著對他來說他認為是種痛苦是種折磨

但我想說的是只有能活著的人才會說出這麼奢侈的話吧

只有活著的人才會這樣抱怨;只有活著的人才最沒資格這樣說吧

就算只能多活一分鐘的人,他都會死命的珍惜吧

他說他容易滿足,但還是不快樂也找不到快樂的理由

但在我看來他其實是不知足的

如果容易滿足~

那麼能活著就是你該感到滿足的第一個理由

快樂的理由~

那麼能活著就是你該感到快樂的第一個理由

其實我覺得他想得太過複雜

其實”活著不為理由,能怎麼樣的活才是理由”

上一篇:又開始不安...

不小心路過 2007-11-08 16:08:55

恩恩 我呼吸所以我存在
我存在所以我活著 一個悲觀的人太鑽牛角尖
我想他活著的理由 就是他要找到活著的理由吧

前車之鑑 共勉之

活著沒有理由 要找的應該是 怎摸讓自己活的精采
怎摸讓自己滿意的活著

版主回應
是阿!太拘泥於活著的理由真的是本末倒置
因為這是很自然的事阿,想著如何精彩自己的人生才是最重要的吧!
2007-11-08 22:4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