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6 19:40:48只是一種色彩

未知的未來

也許有些人會羨慕我,因為我的父親在他年輕時努力打拼和親戚們合夥開公司

在父親和長輩們的努力下他們的事業小有成就

所以我們的生活都還算不錯

畢業後我也和大多人一樣很怕找不到工作 所以我拼命的丟履歷

深怕畢業就等於失業....

身旁的朋友都說”你是在跟人家怕什ㄇ??你去你父親的公司上班就好啦”

但他們從來不知這樣的家族公司並不是說想進去就能進去的

畢竟我哥哥已經在那工作好一段時間了,而其他的親戚們的孩子

他們也各派一個代表去了....

所以我現階段也不能進去,況且我所學與父親的工作不盡相同

年輕時後的父親和長輩們是無私心的 大家只想好好為公司打拼

但現在有了下一代 大家想的都是想要好好顧好自己的財產(股份)

不管在檯面上或是檯面下大家都積極安排栽培自己的孩子

希望他們將來能好好成為自己的接班人

而我們家雖然有我哥哥但是說坦白的 我哥哥是個很老實憨厚的人

他從不會想那麼多的利益關係,他只是單純的認為大家都是親戚

應該互相幫忙的,他是一個沒有心機的人

因為他沒有心機所以這場財產保衛戰他注定是個輸家.....

於是...我的父母把希望和重心放在我身上

他們希望我能去海外學習語文去學習那裡的一切

好讓我之後可以順利接手他們海外的事業

要培育我的第一步就是希望我能學會開車

我是一個沒膽的人,雖然我知道會開車有許多好處

但說真的我本身並有沒有很強烈的意願想學車

只是我不想輸,不想被人瞧不起,不想讓我的父母失望

我硬著頭皮去學,其實學車並不難,難的是要敢開車上路(學車的人應該都懂)

等我能上路後我就要離開我的家鄉

去海外學習語言和怎麼做生意

其實我的內心是五味雜陳的,有開心也有很多不安

我知道去海外學習對我而言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在台灣學歷不是很優的我也只能領死薪水吧

在海外也許我可以有不一樣的機會

但其實我真的很害怕,但是我不敢和我的父母說

因為我不想讓他們失望

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想做什麼

也不確定自己能否勝任

其實我是一個對自己很沒信心的人,其實我也很害怕改變

因為這變化真的好大好大

我知道不能給自己那麼大的壓力,但我就是無法

我也清楚其實自己是一個沒有什麼野心和企圖心的人

但是父親說就是要有企圖心才能做好生意做好許多事

很早之前他就對我說他看不見我的企圖心 他覺得我太安於現狀了

我嘴巴說沒有但我自己心裡早已默認了...

但我真的很想去努力去改變

很想成為父母心中的依靠和希望

不想讓他們失望,也不想被其他親戚們看扁

認為我們家就是沒人才,沒辦法好好保護父母所努力打拼的財富

只是其實我也很茫然很害怕

而且從以前我就不喜歡爾虞我詐

但做生意不這樣只能乖乖任人宰割

我知道我要學很多,要學著聰明

學著察言觀色,學著不要什麼都對人掏心掏肺的

不想改變卻要逼著自己去改變

對於未來我充滿期待也充滿惶恐..........

上一篇:悶....

下一篇:累積正面能量...再出發

小雛皇后 2006-10-21 01:01:34

是阿~也許我們的家境都不錯 卻也想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但是守成家業 也算是對父母的孝心 縱使有很多無奈 很多的恐懼 很多的未知 也是要加油下去 雖然我們可能會分隔兩地 我還是會很支持你 當你的垃圾桶 相信 你可以更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