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3 20:51:16kiki_Claudia

我的第一堂德語課= 好挫折....= =

剛放榜後上帝就很眷顧我,讓我找到了一個德國人,我跟他做語言交換,意思是我要教他中文,他教我德文。

今天,終於第一次學德文了!!!! 以前別人跟我說德語很難學我的不信,今天他跟我說德語有很多字要轉換,還有有兩種喉音,那種喉音超難的,練習起來發不出來就算了,失敗還聽起來很像在咳痰 .....= =

接下來 教他中文,他看的懂,會念,就是不會造句 不太會講....我還在煩惱要怎麼教他....= =

唉,還是英語好,到哪都通行無礙,練習了半天,我們根本就是在講英語。

總之,今天的語言交換真是有點挫折,希望明天會好一點,神阿,請給我學語言的智慧!!!

Guten Tag
Guten Abend
Guten Morg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