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0 03:27:11忘情

《值得/不值得?!》

最近和小妹的關係陷入僵局...
我可以理解她的心情,也可以同理她的情緒...
但是,無法認同她的做法與決定...
我知道她的痛苦與為難..
也知道她可以忍受的極限..
但是,長大了,將要出社會了,
不能再以自己想怎樣就怎樣的心態去面對工作的跑道改變..

工讀生,每星期都要從台南回彰化打工...
星期一~星期五上課後搭車回彰化
→上班,六上班、日上班→星期日pm2:00坐火車回台南...
再重頭來一個週期....
你說不累嗎?!難道身為姐姐的我看著不心疼嗎?!
雖然每月另以現金做補貼,但我也希望她不要這麼累..
可是,要離開可以,從過年前就一直在提醒的離職信不寫...
就不算完成離職申請的第一步...拖到三月,要離也要一個月後ㄌ..
現在跟我說我在刁難,其實我也很難過...

她在無名寫我是隻臭獅子,其實我也很受傷..
二姐還來笑我說她寫的很好笑.....
我自認這個家我把她當成自己的責任在養..
身為班主任的我該給ㄉ資源從沒少過...
怎麼能說現在的走不開,是我在為難她...
至少,該走的時候,也要走的有志氣一點..
不要是落荒而逃或是急著擺脫而逃的...
完成最基本的交接也是對工作與自己的一種尊重吧!!


因為這份工讀,而毀了22年的感情,值得嗎?!
我以為我在訓練草莓族ㄉ她抗壓性與責任心...
或許,她根本就不當一回事吧。。。
臥雲 2008-03-20 22:46:45

這些過程就因為妳曾經歷過所以妳懂!
所以就多擔待些小妹吧 ^ ^

如同當年我曾再電話中看到的一位忘情小妹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