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1 16:28:50靖兒

分享。從心做起;用冷靜面對困境。

說說小言論的時間又到啦!
同學們請花幾分鐘思考吧︿︿

★☆★☆★☆★☆★☆★☆★☆★☆★☆★☆★☆★☆★☆★☆★☆★☆★☆

小言論:從『心』做起。
處理事情、說話表現要圓融和修飾。

★☆★☆★☆★☆★☆★☆★☆★☆★☆★☆★☆★☆★☆★☆★☆★☆★☆

小言論:用『冷靜』面對困境。
「泰然自若是應付困境的最好辦法。」普勞徒斯說。

  能過對付恐慌的最好辦法,就是冷靜面對,「冷靜」的目的,就是幫助慌亂中急著找出答案的人平靜心情。

  其實,人在身處困境時,適應環境的能力最為驚人,因為身處困境的人可以忍受不幸,也可以戰勝不幸,因為,身處困境的人深知只要冷靜從容的面對困境,就一定可以度過難關。

  很多意外發生後,再去檢討過程時會發現,有很多事情事可以避免的,就像發生火災時,在可以控制的情況下趕緊用滅火器撲滅,或者通知消防隊,都可以避免一場大災難。

  可是,人們遇到危機時,常常會失去應有的判斷力,因為害怕而陷入混亂之中。可能忘了要逃跑,愣在當廠看著火勢蔓延;或是太過害怕驚慌,導致全身無力,癱軟在地。這時候最重要的,就是「冷靜」下來。唯有「冷靜」才能讓大腦正常運作,找出最適合的應對方法。

  美國第三十二任總統羅斯福從京說過:「我們唯一該害怕的是:『恐慌心理』。」能對付恐慌的最好方法,就是冷靜面對。

  當事情危急生命,或者影響大局時,會緊張是正常的。

  有時後急著找出答案,反而會忽略重要細節。「冷靜」的目的,就是幫助人慌亂中急著找出答案的平靜心情。

  英國諺語:「處順境時必須謹慎,處困境時必須冷靜。」

  的確,在困境中保時冷靜是所有成功人士必備的智慧,一個卓越不凡的人,最大的優點就是遇到不利自己的困境時,能夠讓自己頭腦清醒,百折不撓地冷靜應對,靠著過人的腦力沉著化解。
寒煙 2006-11-13 16:59:55

給我一個選擇,讓我有個正當哭泣的理由。我不想再對自己欺騙說:我懂!我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