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3 10:25:34茹茹

史羅丁格的貓

網路漫遊待地跳過其他的信件。在我的信箱裡,那是第六十七封信:是個質數,眞 巧!我打上六十七,然後湊向前看,幾秒鐘內,我就會知道這一切關於哈 索霍夫/霍夫斯塔得特爭議的眞相。我想要好好地咀嚼這個時刻。
我停頓住了,開始思索史羅丁格(Schr6dinger)的貓(譯註:約翰? 葛里賓〔John Gribbin〕的一本著作《尋找史羅丁格的貓》[In Search of Schrodinge/s Cat])。我的加拿大網友同時是個要命的天才,以及無藥 可救的白癡。剎那間,我考慮著要不要跳過這封信,不去讀它,讓這個謎 語浮沉於它自身的弔詭情境中,不要打破好奇心的迷宮。
他的解釋眞是旣精簡又恰到重點:
「噢,不是的。我一定是頭昏了,他們兩個聽起來眞地挺像的。」 謎底爆破了。
難怪,這種雞同鴨講的狀況常常讓許多討論群組上的FAQs(常問問題 集)傷透腦筋。在這個另類?迷?亞思普林(alt.fan.asprin)討論群組的 FAQs中寫著:「這個地方是用來討論羅伯特?林?亞思普林(Robert Lynn Asprin)的文學作品。他以神話探險(Myth Adventures)幻想小說系列 聞名。這個討論群組可不是用來討論阿斯匹靈(aspirin),或任何感冒藥痛 劑之類的玩意。」現在我眞想要開個阿斯匹靈藥物討論群組(alt.fan.aspi-rin),搞搞羅伯特?亞思普林的書迷,算是對於它們這麼朦朧不淸的名字的 某種變相貢獻吧!
在網路上可以徹頭徹尾地不淸不楚,讓國會圖書館像個道爾頓書店 (Barnes Dalton,美國著名的連鎖書店)那些迷哥迷姊倶樂部是如此地 隱晦難解,以致它們看起來活脫像個亂七八糟的東西。不過,這正是最有 趣的部分。如果我在現實中和這個討論群組所崇拜、憎恨或蠱惑的對象的 向您推薦:收銀機  POS系統  支票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