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23 16:09:17kieydhtd

帶動十多州跟進

你知道你的學生需要什麼嗎?一名美國科羅拉多州丹佛市公立小學老師凱爾?史瓦茲(Kyle Schwartz),為了更了解她的學生,設計出很不一樣的作業膠原蛋白功效

 

你知道你的學生需要什麼嗎?據美國ABC News報導,一名科羅拉多州丹佛市公立小學老師凱爾?史瓦茲(Kyle Schwartz),為了更了解她的學生,設計了「我希望我的老師知道(I wish my teacher knew)」的作業,讓學生在便條紙上寫下想告訴老師的事情。學生的坦白遠遠超乎史瓦茲的預期,讓她上了一課去暗瘡印

 

有學生寫道:「我希望老師知道,我在家裡沒有鉛筆可以寫作業。」「我希望老師知道,我有多想念爸爸,他在我3歲時就被遣返回國,我已經有6年沒看到他了。」「我希望老師知道,有時候閱讀單沒有簽名,是因為我的媽媽常常不在家。」史瓦茲把孩子寫的便條分享在推特(Twitter)上,很快掀起教育圈的標記熱潮,也讓超過十幾州的老師加入這場線上串聯與線下響應的活動。

 

行銷家鄉的美好

 

竹東國中老師彭雅芳,帶著班上同學,透過採訪寫稿、攝影與插畫,製作刊物,讓這群小文青把家鄉的美好介紹給更多人。

 

當我們來到新竹縣竹東國中時,男同學疑惑的問:「《親子天下》這麼有名,為什麼要來我們『這種』地方?」顯然對自己的家鄉不怎麼引以為傲。

 

竹東雖不繁華,但處處是綠意盎然的街巷;起伏的道路底有座天主堂,乍看還有點歐洲山城的風味。只是孩子在這裡出生長大,距離太近,反而看不到家鄉的美好美白療程......

 

竹東國中美術班老師彭雅芳,意識到學生對家鄉缺乏熱情,在前年興起了辦刊物《逐步東行》的念頭。讓學生自己採訪編繪,並且在發行刊物的過程重新體會竹東,將竹東的美好傳達給所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