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5 21:33:44大美

life!

照片:研究所之還未畢業六福村瘋狂畢業照


六年以前,我離開頭份的家來到台中念書,
東海大學,一個走完全程要花35分鐘的學校,
我永遠記得推甄上的哪一天,我因為車禍請假在家,兩腿盡是擦傷與疼痛難挨,春天的下午,接到班上同學打來的電話,上了上了!東海上了!
幹嘛騙我,不要因為我車禍想討我歡心就開我玩笑,我是這麼說的。

於是我離開家鄉,來到人生地不熟的東海龍井,
我認識了一群最棒的朋友,陪著我走過這人生菁華的四年,
認識了我的啟蒙老師王崇名,所以知道可以勇敢的走下去,
我失了戀、認識了你,走到現在,
我來到排骨大王,兩位像疼女兒一樣對待我的老闆和老闆娘,
然後我畢了業,離開台中龍井。

我離開了台中龍井,來到了北邊的桃園縣,
中央大學,一個回字型的美麗校園,
班上只有八位同學,然後我們相互扶持,互相取暖直到現在。
你們總關心體諒著我,在那個初冬的夜晚惠如和陳先生家中,天上的星星數也數不盡的也都散發溫暖。一起看校園的107電影、學有氧舞蹈、喝酒胡鬧、勇於報名的客語辯論賽、一堆的藝文活動與田野調查全都是我從不曾接觸到的。我們的足跡踏過大陸梅縣、南部六堆、台中等等,最後一次的花蓮之旅我卻缺席了。我任性的說要離開,我要離開了,可能只是短暫的,但大家都覺得突然。
我知道佳玲在我要搬離的那晚,在msn告訴我要保重的表情,我和你一樣,淚光一閃一閃的捨不得,只是我們都學會握緊雙手祝福了彼此。
謝謝慧君替我做了很多我這任班代還應該完成的事情,我不負責任的丟給他,他卻做得比我好很多很多倍。他告訴我他懂我想的,就像我也懂他一樣的。
惠如姊姊總是支持我,要我別遲疑,是他給我勇氣讓我知道人生很多事情要給自己機會,而不要在意太多輿論。
億君對我說,”我聽到你要休學的時候,我覺得天都塌下來了,我好不容易信任的你們,你就要離開了....你罵著我,然後告訴我你再也不想理我了。
主驊總是在我被老師罵的傷心難過的時候告訴我,不是我不好,只是老師總是希望學生好後可以更好。他知道我的決定後給我一個肯定的眼神,他清楚我的壓力,我想信他知道我怎麼了。
細心的老王知道我好疲憊,每次看到我時總知道我沒睡好,”喝酒阿”,他說這句話的時候我總是可以釋放一些壓力,然後他會說你真的很猛,ㄎㄎㄎㄎㄎ學又開始學我的笑聲。
阿昌最討厭,寫信給我的開頭永遠是老山歌之女,也就是平板的意思。但他說我該出去闖一闖,他說受過老師磨練後,我去哪裡都不用怕了。這算鼓勵嗎?

我忍住不哭,因為路正要開始,
傻傻的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自己的決定是對是錯,
但請相信我,我會盡力做到最好,
我不會放棄學業,不會離開大家。

一路走來,慢慢摸索出自己的興趣,
一路支持我的人都是溫暖的祝福。

八月一號開始,我就是擁有一份正職工作了,
客委會竹北客家文化中心籌備處。
一步一步,我會踏出我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