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7 21:18:12kidmanyit

印度大哥的心聲

我和先生及他的朋友到電話飯吃火鍋,
坐在我們旁邊桌的是一對中國情侶、2位印度大哥及7、8位本地年輕商人。
他們先是拿了一大堆的食物擺在一邊,
然後大呼小叫的,接下來拿出2瓶色酒硬灌其中一位較活潑的印度兄喝,
那位中國”蟀哥“看似很重要的顧客,
他叫喝,沒有人敢反抗,
結果印度兄開始大唱”上海攤“,
又開始口出髒話,
最後被觀到臉色很差,只好一直婉拒中國老板。
老板不放過他,硬逼他,他最後忍不住叫本地華人翻譯以下經典台詞:
u cakap dengan dia!kalau orang cina mabuk jatuh longkang,
semua orang pergi tolong kerana orang cina kaya.
kalau orang melayu jatuh mabuk jatuh longkang,
banyak orang melayu sini ingin tolong.
kalau orang cina mabuk jatuh longkang,
langsung tak ada orang tolong kerana kami kulit gelap lagi miskin...
這段話聽進耳里,也為他賣命討好討吃,
最後又無奈人情冷暖的心情感到悲哀。
我想對在外為生意而賣命的男人說:
你們辛苦了!


站长 2008-02-23 22:31:55

我打错2个字你都看得懂,了不起!
被“觀”到臉色~灌
最后一段的orang “cina” mabuk其实要讲的是orang&quotindia&quot的啦!

alama 2008-02-17 00:03:28

kidman我喜歡看你寫的東西,看你的blog是一種樂趣...一種我寫不出來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