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5 21:29:11

一月十三日

從來都不大喜愛這個日子。

這一天,總是冷冰冰的,沒有生氣,街上的人都是包得密密實實,不願意與人接觸似的。天氣凝結了人的心靈。

求學時期,這一天定是期考的日子,大家都忙著溫習,連平日多口的同學都收起嘴巴,同學間在這天都少說話了。

工作了,沒有期考,可是人們仍是冷漠非常。同事們為了爭取在農曆新年間的假期,開始沉靜思考自己最完美的放假原因獻給上司,忽然同事間變得像棋盤上的對手一樣,心思難測。

這一個天大的日子,但竟是我討厭的日子。沒有多大的人會記起這日子之重大,我亦不願意向人推銷一個冰冷無味的一天。這種思想,不知不覺持續了十多個年頭。

今天,我發現了。我發現了有人明白這個日子的意義。對,我說是明白,不是知道日子的底蘊。我沒有向他查問,但,我確信他一定明白這個日子的意義。這個發現使我對這個日子的看法有所改變──原來都不太冰冷的。來年的一月十三日,我未必會踫到他,但一定感受到一股從未感受過的一月十三日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