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0 22:52:17~牛爸~

「老人」球?!



今天下午 還是和往常一樣去了球場 不過今天卻來了很多中年人來打球

聽說貴子關起來了 沒地方所以只好來法籃 不過他們在貴子卻是一群惡名招彰的老人球隊

註:所謂老人球就是由於上了年級的中年人因無法與年輕人的體力相比所以會把他們會有很多的小動作藏在其中不被發現 往往因為這樣而吃了暗虧

不過 我覺得我今天所看到的完全顛覆了我以往所想像的 他們非常的認真、專注的打這顆球 有時會因此同隊的會爭論不休 而防守很紮實 完全不會讓你輕鬆的做完動作

進攻時 他們不會因為想耍帥而亂了整隊的進攻節奏 穩穩的將每一球送進籃框裡 雖然有時他們還是會有些小動作 但是他們是情非的已的 因為他們已經沒有本錢和年輕人相抗衡了 唯有靠多年的經驗和不停練習的經本動作來打球

而且在他們身上我看見很多現在年輕人沒有的東西 就連我也不見得有的

那就是「基本功」 現在的年輕人 一心就只想著~哇~這個好帥!我一定要學起來 或者是旁邊有人在觀看就一心想耍帥 博取別人的讚賞 

但是 有沒有過 別人之所以會那麼厲害 動作那麼好看 背後是練了幾千遍幾萬遍才會有的成就 只想把人家的招式學過來而不練好基本動作 簡直是本末倒至啊!~~

在來就是「拼」 那些老人有著專注的神情 為了贏球專注的防守、進攻 完全不敢怠慢 可是現在的年輕人一心就是想進攻 想成為贏球的主角 把隊友看成傳球的工具 完全沒有團隊合作的觀念 不過籃球是一項團隊合作的運動
啊!~

所以 現在看來 老人球真的除了小動作之外就沒別的了嗎!我們有老人的基本功嗎? 我們有老人的拼勁嗎? 我們有老人的團隊觀念嗎? 是不是該去好好的想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