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25 08:47:33

表達

表達,一直是一門藝術,而對我來說喜怒哀樂,就屬於怒可能是最少出現,亦或者是不敢出現?

對於我這一顆腦袋想記的情境,說過的話,算是挺有自信的能記住一切,即使現在記憶力明顯不如過往;但仍然有一塊忘不了的儲存空間來紀錄。

任誰都不喜歡被誤會,或者想釐清事情時被淡化。而這些狀況卻是讓我會「怒」的點,而此時的怒,未曾間斷的問過自己當下是否該表達出來,在此狀態下絕對不會有什麼好好溝通,要與對方找能找的只有空集合,所以理智時常告訴我,冷靜的表達這一切,不要讓場面難堪,姑且不論對錯,即使最後結果論,我應該是正確的那一方,但時間點已過也就這樣了。

顯然我怒的表達就是無聲,可以說是有理智,也可以說是沒有勇氣吧,剛剛騎車想了想我曾幾何時真正的怒出來,有!那是唯一一次甩門走人,但出門走走冷靜後,想起我們的一切與妳的付出,我是該好好的跟你說說話,於是劇情急轉直下不到幾個小時手牽手去吃晚餐!

而又有人曾經對我說過不要壓抑自己,要我真實表達出來;沒錯!我差一點就在某些場合表達出來;其實還蠻佩服自己,當下有做一些表達前的測試,果然不能這麼做,場面只是更難堪,我的下意識就是無聲帶過這一切,而這些怒就像是沈積岩一樣一直壓縮往下沈澱。唯有放心的人能當個怪手幫我挖走。而這怪手這角色真的難尋,就這麼擺著了。

至今我依然這樣走著,其實真的要怒也不容易,與朋友聊天,當然大家都會說這類的人很恐怖,就怕大爆發之類,這等話應該大家再熟悉不過。但何曾想過有些人其實時間久了也就看淡一切不想爭了,要的只是和平氣氛不是嗎。看似阿Q心態。

只要「表」述能「達」到目的,那些面紅耳赤的場面是否就不需要了。我不奢求所有人都能冷靜面對,但這就是我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