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5 17:22:38KiD

命中

今年的年假

說長不長
說短還真的挺短的....

除了固定回長輩家吃飯、拜年
和朋友們出去逛逛

大概假期也差不多了

沒事的空檔
看了新租的DVD-NUMB3RS(數字搜查線)

數學天才+FBI探員的破案故事
還挺吸引我的,有興趣的也可以看看
不過裡面的數學都太難了,我看都看不懂....= =



除了DVD
當然偶而還是會翻翻書

看了兩本
鄧醫師的作品
寂寞收據 & 還想遇到我嗎?

這兩本應該是比較從女性的角度來敘說的故事
當初大概是看到誰在FB上按了個讚之類的

連過去看看,覺得不錯所以買的吧


兩本書的出版相隔了兩年多吧
不過兩本都是用短篇故事般的寫法
把作者之前的專欄集結而成


用短篇故事
來表達作者的想法
這樣看起來比較不會那麼累
也比較沒有負擔

 

看完以後
我想這的確是比較偏女生看的..
因為大多數的敘述角度好像是從女性的角度來談的?

不過
也沒什麼不好阿

就算如此
還是有些想法
很能命中自己內心想法的段落呢

所以還是做個簡單摘要,紀錄一下

1.期待,我們都能與完整的自己,重新相遇

2.每一次都以為是最後一次,以為再也容不下新的創傷
掙扎著遺忘,又奮力的記憶
或許,這其實是人生最美妙的階段

3.人們始終想不通最初的幼稚為什麼最美
能不能跳過這個彆扭的成熟階段?
回到最初那種不知道受傷是什麼
不懂得顧慮而能坦率的時候
或是跳進最後那種知道不管如何受傷
其實都無所謂而又能坦率的時候,
任何一種,似乎都比這個小心翼翼的階段好
純真的幼稚並不需要羞愧,
看透人生之後的童心更加可貴

4.一個人最深刻的部份注定只存在於相應關係人的心中
那是一種專屬的,無法分享的歷史

5.就算昨天沒有能力處理,明天我們也許會有長進
只要願意醒來,每個人都有破除詛咒的潛力

6.憂鬱有時候並不代表失敗
而是堅持自我的存在時
與外界抗衡的必然狀態

7.我並不是花四倍價錢買牛奶的傻瓜
而是一個花90塊坐在咖啡店的正常人

8.溝通要靠心理,而不是道理

9.尋找一個療癒系的都市、城鎮、荒野或草原。
什麼都好,只要能重新感覺存在,
能單純地感覺日光的溫度、雨水的濕潤、一杯咖啡的香氣,
而不會想起諸如和他共度的夏天、她滴著水的髮梢之類的烏煙瘴氣就好
所以
旅行總是必要的

 

 

偶而翻翻書
還是很有收穫的~~~

上一篇:轉換期限

下一篇:小期待

peanut 2011-02-09 20:37:25

我喜歡3和7
我有嗎我有嗎?!
我有沒有3說的那種看透人生之後的童心
可貴的純真的幼稚 哈哈

版主回應
有什麼?
這樣妳也可以回!!
2011-02-09 2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