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3 01:14:29KiD

光與影的藝術

今天晚上
下班後
沒有回家

而是和同事去師大聽演講

這場演講的的主題是『光與影的藝術』

而這場演講的主講者

是實踐大學、董氏基金會的董事長-謝孟雄董事長


說到謝董事長
真的只能用敬佩來形容

他今年已經76歲了
卻保持著良好的身心狀態

他是醫生、教授、董事長
同時也是攝影、美術專家,更對歷史、人文與建築有著豐富的涵養
詳細資歷,有興趣自己去GOO囉

博學多聞,恐怕尚不足以形容
其豐富的經歷與人生歷練
讓他本身就像一本活的百科全書一樣

無論是言語或是行為
處處都有值得學習的地方


今天的主題,『光與影的藝術』
董事長透過其對攝影的專業
將攝影、藝術、建築、人文與歷史一整個串起來

用實例、用親身經歷
甚至是他旅行的所拍攝的作品

將整堂課變得生動有趣且充滿智慧

簡單的說

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很厲害沒錯

但我覺得最厲害的是
上知天文下知地理,還能用平易近人且易懂的方式傳達出來

這才真的是令人佩服!!



董事長在最後提到了
幾句話

我覺得很受用,趁還記得一點
就和大家分享囉

★人要永遠保持『好奇心』來面對這個世界
★面對困難要去想辦法解決他,而不是抱怨他
★休閒是文化的基礎,文化就是生活的實踐

也許有點誇張
但其實就如主持人許教授所講的
聽董事長一席話,勝讀十年書

我是非常同意的


這是一次精彩的演講
我很開心
而且再次進到校園的感覺
就好像又回到了學生時代

只是出了社會
才總會感到以前沒有好好的從老師上學習

真的是有點可惜.....

總之,這是一場讓我獲益良多的演講啦!!

唯一的小問題就是
董事長知無不言,言無不盡.......

因為知道的太多了
所以,一講下去就很不容易停...........=.="

原本兩小時的演講
硬生生的變成三個小時....XD

離開師大已經快10點了....

回家的路上已經沒有太多行人
邊走邊聽著蔡依林的『越慢越美麗』

看到眼前的景象
總覺得好像可以表達什麼想法
但我還不會說

就先拍下吧




拍我的看法~

上一篇:原來!

下一篇:我的週末

每年去日本散步的人 2009-10-23 10:11:20

是我們的謝董事長耶,我一定要回應
當年我上他課時,
覺得這個老先生怎麼這樣驕傲(臭屁啦)
上課時,總是一股腦的倒出來一堆東西給我們
還規定東規定西的~煩~
但多年來看到許多事物,
不自覺的就跟著他上課時的點點滴滴
享受著週遭的人,事,物,
他的影響就這樣不知不覺的跳了出來
那種感動,讓自己也覺得驕傲了起來
原來他影響了很多人

之前,認為你是學弟
應該是誤會了, sorry~

版主回應
的確是很驕傲...哈
但是他有這樣的本領可以驕傲...
這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

別客氣,學長~
反正是同一個董事長
2009-10-23 23:5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