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8 01:01:31KiD

09名古屋行-DAY1

下了m-sky
確實的踏上名古屋的地面
已經是五點十五分左右囉
出車站第一件事,當然是去飯店check in
不過版面有限,所以就先不介紹飯店啦

車站裡就有名古屋車站周邊地圖
名古屋是日本中部的交通重鎮
你看看有多少條鐵路(紫色的部分)同時匯集!!
彷彿又來到東京一樣...


名古屋車站前的地標
螺旋狀的金屬作品?


抬頭一看!!
名古屋車站的正上方就是兩棟超高建築
左邊是萬豪飯店(住不起.....)
右邊是辦公大樓
好藍的天!!!天氣真好!!!


忘了說,名古屋車站上方還有高島屋
而高島屋樓下有美食街
因為一整天就只吃了飛機餐
實在有點餓,所以顧不得還拖著行李箱
我照樣跑進人潮洶湧的地下街(果然引起路人側目..)
不為別的,就為了買旅遊書推薦的『地雷也』-天婦羅飯團
包裝的還挺精美的(好大一個雷^^)


看看他的成分
 

打開紙袋包裝,裡面居然還有一層竹葉!
有沒有這麼搞剛...


主角來啦
五顆小小的炸蝦飯團
剛好適合一口吞掉又可以稍微補充體力


近點拍一張
好大一隻蝦!!!
而且還真的滿好吃的,旅遊書沒騙人..ㄎㄎ


在旅館簡單吃完好吃的天婦羅飯團後
當然是出門走走
由於事先也沒特別排行程...只想了幾個點
所以就隨性啦
當地就業博覽會的廣告(活潑多啦!)


這應該不用多說...
我有三個語言版本的照片囉!(臺、港、日)
再來要蒐集哪一個版本....
 

看看天空,雖然六點多了,但應該不會這麼快黑
那就去『名古屋巨蛋』看看吧
除了機場線之外,我第一條坐的鐵路-櫻通線


電車上的廣告
現在流行混搭風嗎?
史奴比大戰芝麻街娃娃?


我要坐到ナゴヤドーム前矢田


有正妹的m-sky廣告!((重點是m-sky喔)

看來是要朝出口1的方向走
 

等等,挖靠這整條地下通路都是中日龍的宣傳嘛
 

難怪這條路叫DRAGONS ROAD!
徹底的與地方結合
這才是真正的主場經營阿!


連這也有...


還是有可愛的廣告
 

這不是我們台灣的老國手-大郭-郭源治嗎!!
他也在牆上唷!!!
1987、1988救援王
1994防禦率王
1988年度MVP
職業生涯記錄輝煌阿!偶像!!


看看一整排的牆上都是
還有球員肖像,連無尾熊(DOALA)也有....
 

近拍一張....
不知為什麼,我有一股想揍他的衝動..../笑屁阿!!!


不過他還滿受歡迎的,一堆圖
 

還是他!!!


又是他!!!!
 

看點清涼的,
阿...不是,是啦啦隊也有在牆上喔~

最後,當然也要照一下現役的台灣球員
左手豪腕-陳偉殷小弟!

 
邊走邊拍了好一陣子
總算到出口啦
竟然有藤蔓圍繞?真是徹底的綠化...


走上地面,再走上二樓
又是無止境的長廊,不過真奇怪,人好少喔
跟東京一點都不一樣....


右邊有AEON的大賣場
 

左邊
就是主角-名古屋巨蛋(NAGOYA DOME啦!)
感覺比東京巨蛋又扁平了一些
快變飛碟了...


旁邊還有一棟異樣的建築....
馬戲團?


路上當然掛滿了球隊的旗子!
 
 
由於今天沒球賽,好繞著球場走個一圈
周邊多是住宅區,還有一間餐廳
 

自以為是攝影師的來一張
 

自以為是攝影師的來一張-2


拍著拍著居然天黑了....


那當然是去旁邊的賣場逛逛囉
這是一個四層樓的買場
還不錯逛
我還在這裡買了一本地圖....


本然想去買件襯衫的店
不過在想到香港的價錢後,想買的念頭完全消失了XD
 

旁邊還有一家中日龍紀念品專賣店!!

貨物齊全阿
不過可惜的是陳小弟還不夠紅
相關產品只有手機吊飾一枚
沒有球衣,不然我馬上買!!!


附帶一提
店員還滿漂亮的>////<
只可惜我不是樂喀,不敢跟她照相...只好拍個門口紀念一下...


回程的路上,又再次發現陳小弟囉
會來這,多半也是因為他在這邊打球吧
多少感覺比較親近...


過去封王的光榮歷史
裡面有大郭喔


啦啦隊也有個人照!!!
不過.....恩....我比較喜歡台灣女生的感覺...


結束球場行後,居然已經八點多了!!
該是吃晚餐的時候了
按照我曾簡單看過的資料
我決定去吃-台灣小吃
因為,是郭源治開的-郭源治 台南担仔麵


店裡的話
沒有特別去照
不過整間店呈現的就是懷舊的台灣風

我點了
1.小籠包(500円)
(據老闆娘說,是他們請台灣師傅在現場包的!)
好吃喔!會噴汁咧!


2.担仔麵+蛋(430円)
被我攪了一下才想到要照.....
不過話說這碗麵是最先上來的,
我在等其他菜上的時候
大郭居然走過來,先對我講一堆日文...
看我一臉傻眼...改換台語...再不吃麵就要變胖啦!
受到驚嚇的我,馬上開始吃,連豆芽菜也吃下去了...


好吃的叉燒(780円)&生啤酒(480円)
 

換算一下
總共吃了將近2200円(近700塊台幣的)的担仔麵
被媽媽知道一定會傻眼....哈
不過一切都是值得的啦
因為,我跟大郭照到相了(他還跟我說照一次要250......)
不過在大郭的店裡就像是在台灣的小吃店的感覺
會看到他每一桌輪流去聊聊,喝杯酒
偶而端個菜,一整個很受大家歡迎!!
畢竟他也曾經是名古屋的英雄嘛!!


離開大郭的店
在街上漫步
來到了『榮』,順便先照了有名的名古屋電視塔
滿漂亮的吧!


單眼照起來果然有比較漂亮!!!


旁邊還有一個摩天輪!!!
坐一次只要日幣500円
只可惜我一個人,跟人家去坐什麼摩天輪...唉


想說反正也沒什麼事
就打算走個4站,慢慢走回飯店,應該也還好...
途中還看到另一位退休的旅日選手-陳大豐
經營的-中華料理-大豐飯店
可惜營業時間已過,只好下次在來囉
 

到道『伏見』時
發現了本來幾乎決定要住的
名古屋希爾頓!!
一整個就是高級阿!!!!!
只不過價格也很高級.....殘念
 

在橋上隨手拍的夜景
感覺很不錯咧
一整個就像是有設計過一樣的漂亮
台灣什麼時候也可以這樣呢?
 


第一天
差不多就這樣囉

下一篇
來介紹一下
住的地方





一個人走阿走
真的一度讓我有『散心』的感覺
不過看到其他人都是兩個兩個走在一起
我只好默默低著頭走我自己的...


一個人的旅行阿... 
 
 
 

每年去日本散步的人 2009-07-17 08:46:29

喜歡看圖書說故事,你的圖我自己的故事,謝謝很精彩.
有機會希望可以跟你一起去散步(不要誤會,只是想看你怎樣走行程)

版主回應
怎樣走?
想去哪就去哪囉(笑)
2009-07-17 12:14:09
Roy 2009-06-18 21:59:22

... 你竟然點了啤酒 @@
果然出國的時候整個人都會比較放鬆啊~~~
大郭有真的跟你收250嗎???

版主回應
被你發現了!!
其實不是因為放鬆的關係
是想要融入當地人的感覺
不過我還是一杯都沒喝完...遜斃了T.T”
2009-06-18 23:00:11
裕晴 2009-06-18 13:17:42

那什麼吉祥物

看了真的很欠打!!

快快
我想看住宿篇!!

版主回應
我就說吧...無尾熊真的很欠揍!
住宿篇馬上來
2009-06-18 22:5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