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6 13:39:43文學樹

射向無邊自由的奇幻遠方--我的書桌,作文進階班文章分享



書桌和我們的關係密切,是否刻意停下時間,好好觀察屬於我們的書桌呢?擁有一個好的環境和有溫度的閱讀書桌,它會成為我們與書接軌的發射器,把我們射向無邊自由的奇幻遠方喔。
和大家一起分享孩子們第三堂課的作品,其中雖有些小瑕疵,但不影響孩子們獨特的創意。

〈我的書桌〉 四年級 蘇品睿
沒有特色也沒有整理的那張書桌就是我的。每天我一回家,它就要開始工作了。
這書桌同時也是全家最忙碌的桌子,早上它為爸爸工作,下午是它最悠哉的時光。一到晚上則是為我工作。我也很擔心,會不會有一天我的書桌累垮了,再也不能為我們工作了呢?
我在想,它好像也已經陪伴我七年,但這七年以來似乎從來沒有被我整理過呢!所以當我要寫作業時,可憐的書桌又要變成垃圾堆。所以我開始挑戰自己,一定要讓自己的書桌保持整潔。
自從我讓書桌保持乾淨以後,那張桌子已經成為全家最乾淨的地方,我想等它變成老人以後,應該還可以活得健健康康呢!

〈我的書桌〉 四年級 李權泰
我的書桌像一棵樹,咖啡的支架像樹的樹幹和樹枝。
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我的書桌也慢慢有了洞,因為每次做美勞時,我都會用美工刀來割紙,所以書桌上才有洞,雖然書桌上有洞,但我仍然喜歡它。
有一天媽媽突然說我必須換掉,讓我十分難過,因為每一個洞代表我在書桌上所做的美勞,都有一份特別的記憶。
那張桌子就像我的家人一樣,少了它我沒有辦法寫作業,所以我決定還是要繼續使用這張桌子,和它一起成長。

〈我的書桌〉 五年級 許庭睿
我那一身乳白色的書桌,穿著一身又厚又重的黑色盔甲,他彷彿是一位戰士,不管是美工刀還是剪刀,都無法傷害它。
這位戰士是我的幫手,沒有什麼事情是它擋不下來的,上次我用美工刀時,雖然我劃到它,但它的表面還是完好無缺,不像人類會一針就見血了。
但我長大了,它漸漸變小了,而且我也越來越少用書桌,它就漸漸地被我遺忘了。
即使如此,我還是很喜歡這段時光,我想起普魯斯特說過:「幸福的歲月就是失去的歲月。」我們一定要珍惜所有事物,不要等到失去後才來懷念。

〈我的書桌〉 五年級 彭宥宜
一張美麗的書桌就站立在我眼前,打從我第一次進入這個房間,我就不知為何對書桌有了一個特別的情感,所以久而久之我就幫牠取了一個名字叫「白雲」。
每當我放學回到家,我一定會跑到我的白雲前看看妹妹有沒有讓白雲受傷。當我心情低落時,我也會到白雲前面訴說我心中的痛苦,有時我也會講一些笑話給白雲聽,他雖然沒有嘴巴,但我的心卻聽到牠在笑的聲音。
我沒想到原來我心愛的白雲也有被分開的一天。那天下午我站在白雲前面,我卻笑不出來,媽媽用筆在白雲身上一劃,牠的身體就被切成兩半了,從今以後我都需要跟妹妹共用書桌,我很傷心。
跟白雲共處的美好時光就這麼過去,我會永遠記得那段我們一起共度的美好時光的。謝謝你白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