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8 08:39:57假面

宅男與MP3

紫楓靠著舞台,等著大頭的到來,這個舞台,便是讓紫楓肯從第一高中轉來的原因,只因為這個舞台,有著讓紫楓迷戀的地方

紫楓急於想知道張哲涵跟羅雅葳的一切,等的也不太耐煩。就在紫楓不耐煩的輕聲抱怨中,四周漸漸暗了下來,只剩下舞台一盞光線,一個金髮藍眼帶著白色面具的男子從黑暗中走向燈光

紫楓看著眼前的男人,看了出神,這神韻、這面具就是吸引紫楓轉學的原因

男人似乎沒有看見紫楓般,望望四周,苦悶的眼神似乎在找尋某一個人,忽然
眼神變了,變的喜悅,男人伸手將紫楓拉上舞台,對紫楓說:「小姐,可否賞臉」男人很紳士的彎腰,邀請紫楓跳舞,這句話也將紫楓拉回現實,紫楓聽出男人的聲音

「你......是大頭!!」

男人屆時安靜了下來,動作也僵住了,男人拿下面具,脫下假髮,紫楓看了傻眼

「你...就是飾演王子的人??!」

「是!我便是王子」

「可是你...不是籃球社的?」

「有種東西叫做轉社」

大頭解開腰間的配劍,放在舞台上,大頭看紫楓毫無反應,便自己接下去

「阿涵跟學姊,就是從這裡開始」

大頭仍繼續說「我也是在這個舞台上被拒絕」

「大頭...故事內容,是真的?」紫楓帶著憐惜的眼神看著大頭

「是,但並不是原本的故事」

「耶...?」

「你因該也看過,那部戲了吧?」

「嗯...我看過了..可以跟我說事情的經過嗎?」

大頭看了看紫楓便搖了搖頭「好,我跟你說」

「事情是發生在大約3年前,那年我和阿涵、學姊都是戲劇社的成員,因為天生
白的我,被選為扮演王子的人,阿涵是騎士、學姊是公主,原本的故事內容是說,公主的國家因邪惡勢力而失去了國王,公主只好披上戰袍,帶著騎士四處除惡而戰爭結束後,皇宮內大辦面具舞會,鄰國王子也參與了這個舞會。而對公主有深深愛意的騎士,便打算利用面具舞會這個機會提起勇氣向公主告白,但公主卻和王子一夜談心而愛上對方,騎士十分難過,邪惡的意念趁機侵入騎士的心,成了邪惡化身的騎士,綁架了公主,最後王子與騎士對決,騎士倒在王子劍下,王子贏得公主芳心,故事也就這樣終了」

紫楓聽的一頭霧水,大頭看著紫楓的反應,不等紫楓提問,便自己解答

「故事內容跟你看的不一樣對吧?」

「其實我跟阿涵有私自改過,所以才會不一樣」

大頭從口袋拿出一包菸,抽了起來,對紫楓說事情的前因後果

---------------------大頭回憶錄-------------------------------

下禮拜就要開演了,真是期待,能夠與學姊走向紅毯,那可是夢寐以求的事阿
雖然學姊喜歡的阿涵學長,但...就算是演戲也讓我感到高興,現實辦不到,就算是演戲也不錯阿

大頭拿著角邊都微微翹起的劇本,想著明天的開演,戲劇社的木門此時被打開了,阿仮拿著嶄新的劇本走向大頭

「大頭,背好了嗎?」

「還沒耶」

阿仮看了看大頭手上的劇本

「劇本都被你翻到翹起來了,還沒背好阿」

「是阿...我還沒背好」

「別裝了,其實你背好了對吧?」

「果然騙不到阿涵啊」

「大頭,其實我想做一件事」

「嗯?」大頭一臉狐疑的看著阿仮

「就是阿...」阿仮看看自己手上的劇本,又看看大頭手上的劇本

「不!!我不要!!!我不要換角!!」大頭一下子便知道,阿仮想什麼

阿仮笑著敲了大頭的頭「想太多了啦,其實我想改劇本內容」

「咦?劇本內容不好嗎?」大頭摸著頭問道

「不是不好啦...只是我覺得騎士很可憐阿」

「騎士可憐?」大頭不解的看著阿仮

「騎士如此愛著公主,為公主檔下多少血債、為公主受過多少傷,而結果卻是如此,不覺得可憐嗎?」

阿仮說的陶醉,本來就將阿仮當成英雄崇拜的大頭,也聽的陶醉

阿仮接著說「我想,可以讓騎士獲得公主的青睞阿!!」

大頭看著阿仮,腦袋卻突然清醒,大頭內心想著「改劇本?也許..我也可以改劇本,利用這個機會...對學姊說出心裡話?也許...可以再現實裡,與學姊走上紅毯?」

大頭傻愣愣的看著阿仮,阿仮也被大頭看的渾身不舒服,阿仮便出聲叫大頭

「大頭,大頭!你在幹麻阿?」

「阿?!喔喔沒事,我只是聽的入迷了」

「這樣阿!大頭,其實....我啊...很喜歡羅雅葳,所以阿..改劇本,也是希望可以藉著劇本表白」阿仮認為大頭會為他保守秘密,也會祝福他成功,因此,將心中的話,全向大頭訴說,大頭卻低下頭以沉默回應阿仮,讓阿仮不知所措
「大頭..你怪怪的,沒事吧?」

「阿涵...我有話對你說」大頭的聲音有些抖

「有什麼話就說吧,你這樣我滿害怕的」阿仮話裡透露出關懷,也伸出一隻手輕輕拍著大頭的肩膀

大頭低著頭默默說道「阿涵..其實我....也很喜歡學姊」

阿仮愣住了,原本輕輕拍著大頭肩膀的手,也有如石頭般的僵硬

大頭仍低著頭說道「阿涵...對不起」語畢,大頭便衝出教室

留下阿仮一人在空曠無人的教室裡,良久,阿仮回神過來,阿仮仔細想著

認識大頭這麼久,從沒看過大頭跟自己爭過,大頭和自己,從小便是不斷的互讓,什麼事也是兩人分享,就連女朋友也是,阿仮知道大頭這一次是真的,但...自己也是真的愛羅雅葳阿..

碩大的教室,阿仮一人,獨自在教室裡沉思,直到月星出現,阿仮才作決定,
阿仮背起包包,走出教室,晚上的學校,黑著恐怖,阿仮點起一根菸,拿出手機

「嘟嘟嘟...嘟嘟嘟...」

「喂.....有事嗎..」電話中傳出大頭不斷啜泣的聲音,早將大頭當作家人的阿仮難過的對大頭說:「大頭啊!我們也算是家人了,從小我們便像兄弟般的親,好事彼此讓給對方,壞事則一起承擔。可是...大頭...羅雅葳,我不希望,你讓我..所以如果你真的很喜歡她,那麼...就去追求她,但是我也不會讓給你的」阿仮說完後,便掛上電話

大頭仍不斷的啜泣,手仍沒放下電話,大頭腦海裡轉著「這..是阿涵的宣戰,也是阿涵真的愛著學姊...,我還是放手的好?但是...我會不會就這樣抱憾終生?這是我第一次..第一次..真的喜歡上的人阿...我真的不會後悔拱手讓人?」

深夜,大頭的房間還未熄燈,阿仮的房間仍飄出陣陣白煙

這一夜,兩人皆作了決定

---------------------------------------------------------------------
「公主穿著白色的小禮服,穿上有著小碎花的白色高跟鞋,戴著黑貓髮圈、黑貓面具,因戰爭而壓抑自己的俏皮公主,在這個夜晚,盡情的解放自我」旁白述說著劇情

公主跟著女僕們走向舞台中間,一言一語的搭著

「公主,您就放心在這個舞會,好好的玩吧」一位帶著白色覆眼面罩的女僕小聲的在公主耳旁說著

「可是...真的沒有問題嗎?」公主雖然高興,但仍擔心自己曝光

「您就放一百二十的心吧,在這個面具舞會裡,沒有人會知道您是公主的」另一個帶著七彩羽毛面具的女僕說道

「要死啦!這麼大聲」白色覆眼面罩女僕,大力的拍了七彩羽毛面具女僕的背

「呵呵~我知道了,你們也去玩吧」公主笑著將女僕支開,女僕們也自行離去

「皇宮裡舞會,眾人皆帶著各式各樣的面具,沒有人知道對方是誰,看阿~!那位藍色面具男人其實是個公爵阿!!而跟公爵跳舞的粉紅色面具女孩,卻是平時暗地批罵公爵小氣的女僕阿!!」旁白說道

公主雖然高興,但因國家由公主一肩扛起,有著心事的公主,腦海裡卻害怕著國內還有哪裡有著黑暗勢力

公主走向舞台前端,帶著繡著蕾絲的手套,緊握雙手,放在胸前,四周暗下來
,代表著這是公主內心擔心的事

公主仰頭望天,擔心的看著星空「雖然黑暗勢力已經鏟除了,可是..會不會還有殘餘的黑暗勢力?正虎視眈眈的看著王國?」

鄰國王子,也在舞會裡遊蕩,看見了憂鬱的公主,一身俏皮典雅的打扮,不適合這麼憂鬱的眼神

王子上前詢問「這位小姐,您在這想著什麼事?為何,不參與人們?」

公主看著眼前這個帶著白色面具、穿著黑色禮服,禮服邊緣還有金絲點綴,腰間配戴著銀劍,這個金髮男人讓公主臉上一陣潮紅,在一旁的帶著一個太陽與月亮、白天與夜晚、光影同居的面具,從中分線右邊貼著金箔,右邊則塗滿了鮮亮的黑漆,帶著這個白天與黑夜面具的人,便是騎士,騎士手拿著鮮花,另一隻手則緊握腰邊的金色劍柄

旁白看著扮演騎士的阿仮,不解,現在還沒到騎士登場阿

騎士走向王子與公主,一手拉開公主,怒視著對王子喊道

「你這鼠輩,盡對這位女士毛手毛腳」

「你現在不是抱著這位女士?毛手毛腳的,因該是你吧?」

騎士說不過王子,怒得將劍拔出,雙手握著劍,王子也抽出銀劍,兩人在舞台上激烈得打鬥著,在戲服裡面的效果衣,也發揮了效果,假血染紅了雙方,
公主感覺不對盡,便想將兩人推開,但王子卻將劍高舉用力劈下

阿仮看大頭,已經失去理智,知道這一刀是停不住,便將公主往身後拉開,大頭的刀重重擊下阿仮的肩膀

阿仮的肩膀,傳出「咖啦」聲響,隨後阿仮倒在地上,雅葳看著地上的阿仮、持刀的大頭,淚從面具下滑落,雅葳趕緊摘下阿仮的面具,阿仮臉色慘白,阿仮,小聲的在雅葳耳邊說了一些話後,便昏了過去,雅葳緊緊抱著阿仮,不斷覆著一句話「我答應你..我答應你」

幕落下了,這出乎意料的戲碼,贏得了觀眾們的掌聲,也讓記者,拍到完整的經過,也在網路上撥放

則大頭好巧不巧砍中沒有效果衣保護的地方,阿仮肩骨裂開,住院一段時間

雅葳每天每天都去看望阿仮,也每天每天帶著一首歌給阿仮聽

每首歌,都是那麼的甜蜜

事後...

「阿涵...對不起」大頭跪在床前,希望能得到阿仮的原諒

「呆子,我們是兄弟耶,我怎麼會在意?」阿仮笑著摸摸大頭的頭

大頭手上拿著披薩,抬頭看看阿仮,阿仮的目光,一直看著披薩盒

「阿涵,拿去吧」大頭站了起來,將披薩遞給阿仮

「哇哈!!!這太棒了!!護士跟葳都不讓我吃披薩,每天都吃難吃的東西,大頭真是我的救星阿!!!」阿仮高興的拿起一塊披薩吃著,大頭聽見阿仮叫學姊,叫著如此親密便開口詢問「阿涵...當時你跟學姊說什麼?」

阿仮愣了一下「沒阿,我就說,我希望可以像劇中戰場上的騎士一樣能夠保護公主,可以給我一個機會保護公主嗎?」

阿仮看大頭,感覺怪怪的,便找話題聊「大頭?阿..學校對這部戲的反應是如何?」

大頭露出許久沒見的笑容「阿涵,你有一個新外號了」

「嗯?什麼?」

「很多同學,不知道你叫什麼名子,所以都叫你仮面」

「喔...!」

「還有一些女同學直接叫你阿仮,每天都聽她們說阿仮怎樣怎樣啦」

「哈哈~」

「阿涵,你出名了」大頭笑著對阿仮說

「人怕出名阿」阿仮也以笑容回應大頭

「阿涵,你可別吃肥喔,豬怕肥的耶」

「渾小子!!!說我是豬!!!」阿仮笑罵著大頭

--------------------------------------------------------------------

這篇寫的很難過,因為很難寫,總是寫不出要的畫面

果然,論點式的作文,比故事好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