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6 13:07:51假面

宅男與MP3

「嗚...這裡是哪裡?好暗..」我努力的睜大眼睛想要看清楚我身在何方,突然從黑暗中傳來聲音....

「阿仮..」

「誰?」好耳熟的聲音,我腦海裡不斷思索,這聲音是屬於誰的

「阿仮...你..」

我有如一道閃電打像额頭,這聲音是亞的...

「是葳!葳你在哪裡?!」

「阿仮.....把我..從心頭放下吧..」

「葳!!不要!我不要忘記你!!」

四周突然變的明亮,一道門在我眼前,我走向門,思索著門後有什麼,葳會在門後等我?還是..打開後我便忘了葳?

「碰!」一絲痛意,從我腦門裡傳開,腦袋還沒清醒過來,一個充滿童音的聲音便傳進我耳中

「仮哥~~~~~~~~~~~~~~~~起床了~~~~~~~」小惟在我床上蹦蹦跳跳的揮舞著枕頭

「小惟阿~別踩到我家小強」我從地上爬起來,從桌上拿起了香菸,等著小惟跑過來,可是小惟卻沒有這麼做

「哼哼!仮哥~!這!!不是你家喔!」

我看看四周..這裡是我跟葳的家,好懷念..這裡都沒有變,就連香菸的位子也都沒變過,..等等!這是半年前的菸?

「小惟,這裡你有來打掃?」

「有阿,可是我沒有亂動喔!你看!東西都放的好好的阿」

「那!這個勒」我晃著手上的菸

「半年前的」小惟不以為意的說

「.....」我趕緊丟了菸

「哈哈哈哈哈!騙你的拉這是我從你桌上拿來的」小惟快樂的看著我的反應

「..好啦!我怎麼會在這裡?」我又點起一支菸

「恩哼!看來你終於有疑問拉!大家出來吧」小惟大力的拍手

門被打開了,十幾個人走了近來,每個人都是大廈的鄰居,我不解的看看小惟
小惟卻若有所思的看著大家。

「怎麼?少了一個?」小惟疑惑的望著大家

「她有事先走了」渾身肌肉的賽克說道

我熄掉香菸看著大家再看看小惟「好吧,我來猜猜是賽克把我抓來的?」
賽克點點頭,不發一語,我便繼續說「小惟想要把房間出租?怕我不答應,所以把大家都叫來了?」
【才不是勒!!】大家異口同聲的說,小惟為了不讓我把事情想壞,趕緊說
「我才不會這樣做勒!!而且奶奶也不準我這樣做阿!!今天是什麼日子,你自己都不知道喔,要不是沒空房間,我也不想進來阿」

「是嗎..對不起,我錯怪你們了」

「不要緊」小惟遞給我一個禮物箱和一把蛋糕刀,賽克不知道從哪裡拿出一個20吋的水果黑森林蛋糕,蛋糕上差著20隻蠟燭,我伸手拿下2隻。
「19隻太多了17隻就夠了」說完也不給大家反駁,便快速得許了3個願望吹熄蠟燭。

一個20吋的蛋糕,很快的就被大家分的精光,我看著禮物箱「我可以開嗎?小惟」可是小惟嘴裡塞滿了蛋糕,吱吱屋屋「口以阿,都然口以啊」這句話引來一陣爆笑

「mp3?」

「對阿!我送你的喔!!開心嗎?」小惟笑著跟我說

「嗚..還滿開心的拉!不過怎麼這麼舊?」我伸手抹去小惟嘴角的奶油

這時候賽克給我一個飛踢「渾蛋!!!不要以為你生日就可以跟惟大人這麼親密!!」

「賽克!!坐下!!」小惟雙手叉腰,嘟著臉說,「是!對不起!」賽克乖乖著坐著

「去!面壁思過!!」小惟指著牆壁,一樣嘟著臉

「是..」賽克垂頭走向牆壁跪著,嘴裡還不斷滴咕

「仮哥,你就收下吧,這東西..我也很捨不得耶」小惟這時候的眼神,再半年前看過一次,也是第一次,充滿哀傷跟寂寞的眼神,看到這樣的眼神,我也不便再說什麼,默默的收下了。

送走了大家,我打開剛剛收到的mp3,按下撥放鍵,打掃房間起來

「1!2!3!測試!測試!仮!今天是我們相遇的第3年喔!這個mp3就送給你吧,仮
這3年來我很高興有你陪我,仮..戒子很漂亮,我很喜歡,阿..還有2年仮就20歲了吧!我會等你喔!我愛你,仮」

聽到從mp3傳出葳的聲音,我的淚無聲的掉了下來,我好想妳...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