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0 15:32:11小部落格

一場戀愛

  在我離開的時候,我似乎聽到了凝薇在大聲地咒罵,當然,她咒罵的對象就是我。

  我坐在出租車里,暗暗嘆了一口氣。

  我當然不能告訴凝薇,我之所以要改變心意的原因,竟源于那只從我鼻尖快速掠過的黑貓。

  在我的心里,對于全身黑黢黢的貓,一直充滿深入骨髓般的恐懼。

  一年前的這個時候,我還不認識凝薇,那時我正和一個漂亮的女孩談著一場戀愛,我們幾乎到了談婚輪嫁的程度。那個女孩叫薛弦,我偶爾會去她位于三十一樓的一套兩室一廳過夜,只要一進屋,就會看到她養的兩只貓,一公一母,都是沒有一根雜毛的黑貓。

  薛弦給公貓取名叫克林登,給母貓取名則叫萊溫米基。

  薛弦實在是太喜歡萊溫米基了,她不僅為她買來了價格不菲的袋裝名牌貓食,還買了很多玩具,比如橡膠做的耗子。可惜我一看到那和黑貓一樣黑黢黢的橡膠耗子,就會倒盡了胃口。而更可惡的是,薛弦就連睡覺的時候都喜歡把那只小母貓抱到床上,放在她與我之間。

  至于那只公貓克林登,就沒這么幸運了,到了晚上就會被薛弦關進陰暗潮濕的廁所里,那只公貓會因為相思成苦整夜通宵不停號啕,發出小孩哭泣一般的聲音。

  我常常問薛弦,為什么只對萊溫米基好,卻對克林登這么殘酷。要知道讓小兩口到了晚上卻見不了面,那是一件異常沒有人道的事。薛弦聽了我的問話后,沖我瞥了一眼后說,就是要對明明有了家室,卻還要在外面花心的男人厲害一點。

向您推薦:狗皮屑    狗葉黃素    台南租電動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