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6 01:27:17釦子

鐵馬三芝觀海行

 

   

好一陣子沒長距離騎單車

日前豪爽答應好友來電邀約 還雞婆主動允諾規劃往返行程

卻誤以過去體能與經驗 安排選擇了此次路線 

週日上午 淡水捷運站前碰面會合 

人車剛出發沒多遠 未通過學府路水源路淡大校園周邊 

已開始為了這個草率魯莽的決定 深感後悔

一路筆直陡峭的上坡 當真 要命 玩命 差點出人命

腦識 專注於腿部神經 漸趨緊繃吃力 咬牙苦撐 有如新兵入伍受訓

直到通過北新路 淡金公路開始出現了頻繁的連續下坡路段 

腳踩的輕鬆 享受水平視線緩降地勢的拉風

遲至來到聖約翰科技大學 校門對面這處北海旅遊冷飲伙食補給休息站

才逐漸找回以往出遊凡事新鮮好奇凡事拍照紀錄的習氣慣性

潛藏於身體裡 多重性格中的好攝之徒 

總算搶回聚光燈光源下的位置 正式重出江湖 重操舊業

   

舉凡能玩水的地方 鄰近周邊必有販售五彩繽紛泳圈泳具的小商店

路旁一見 整排充氣浮水玩具 距離海岸 鐵定沒很遠

   

海岸因有沙灘 店家販售的商品 較為特別 

多了小水桶內裝有小耙子小鏟子小勺子一整組五顏六色的兒童玩具

   

淡金公路過了這個十字路口 清澈廣闊的北海就近在眼前視野正對面

   

風箏有很多位好朋友

記憶中有 街頭 巷弄 校園 球場 公園 廣場 草地 山坡 港口 碼頭... 

形形色色眾多好朋友當中 

海岸 沙灘 應該算是超重量級的兩位大哥

   

   

這一整排臨海背山的社區 景觀超吸引人

曾經 妄想 期望能果決買下一戶

人近中年 膽量漸小 心眼現實 

耐不住買賣過戶費時的麻煩 更不希望陷入變現難以脫手的困頓

現在 轉念 只需花幾個月租金 住上一陣子 即能滿足 

就差盤算實現願望 哪時候恰當合適 

   

造船廠門前廣場旁擺置的船殼模板 

我外行 看不出端倪  

不知經過加工組裝 這會是一艘遊艇還是漁船

   

今日的坐騎鐵馬 小艷紅 ( 閩南語發音 )

1整天租金 只需1張百圓大鈔與1個50元硬幣 

花小錢 免去騎乘住家與淡水捷運站之間市區來回路段

無須支付高額經費購車 無須煩惱腳踏車停放收納與維修保養 

當真省時省力又省事 當真划算

缺點是車況功能不甚熟悉 

駕騎 挑戰自己的適應本能與運動神經

市郊休閒漫遊 尚可 

跨縣市城鄉山區海濱過遠的行程 當真不建議

   

氣喘吁吁滴汗如雨 此行目的地-淺水灣 總算到了

   

超想跳進海水裡泡水玩水 涼快涼快

不過 顧慮友人價值不斐的單車與配備 意外時空挪移消失不見

足跡僅限於車子方圓50公尺範圍內

   

有原則 當然就有例外

趁尿尿抽菸休息拍照等空閒時間

1個人走下海灘 實地觀察海水海洋的吸引力究竟來自哪裡 

答案 聽說 

需先找到一枚形色瑰麗且完整無瑕形體大過拳頭的貝殼 

然後 破解其上螺紋密碼 便能解開謎題  

   

北海岸啤酒肚救生員聯誼總部   

   

一片藍色海洋 加上幾棵綠色樹木 就能令人心曠神怡

   

另一小道消息

訛傳 淺水灣與芭達雅 最近剛完成簽署彼此認股行銷加盟的約章

對外用印紋樣 類似上圖這隻張牙舞爪的翼禽

   

小姐ㄟ~ 你弄錯了啦~

這艘不是海陸兩棲蛙人部隊所屬的裝備啦~

它是啤酒肚救生員 出海補撈水母 

拿來做涼拌海蜇下酒菜的啦~

 ( 這段發音全為施孝榮電影報告班長的台詞口吻 )

   

標誌似乎少了 三芝.淺水灣 往下的箭頭

   

有圖為證 我愛裸露 

平日 平時 不敢隨便亂脫 

深怕被指控妨害風化 深怕莫名其妙臨檢被盤問 深怕無緣無故被抓被逮捕

斗膽敢光明正大打赤膊

戶外 除了泳池 只有類似 此地 此時

   

面靠淺水灣公路旁 一整排好幾家自成風格的觀海休閒餐廳

   

風格各異 擺設佈置皆能窺見主事執行者的用心

   

這隻白鸚鵡負責鎮守門口玄關 擔任迎賓接待與保全的職務

說話得體是牠專業級強項

顧客進門 會中氣十足大喊 歡迎光臨 

賓客吃飽喝足買單離開 會高分貝說 多謝 有迎卡接來 ( 閩南語發音 )

連續尖聲大叫 你這個人有沒有良心阿~ 你這個人有沒有良心阿~

表示有人未付帳想開溜 而且已通過櫃檯正逐步迎面走向大門口

   

這店家 專賣美式音樂風格

   

這家風格 我最愛 

不過友人對於午餐伙食已另有屬意的安排 

所以 

只好 

拍照 

離開

   

回程路上 眼見這一整片荒蕪的原野 對比 盛夏 海岸線 另有一番風味

   

觀音山 坐落位於八里 卻連結著我對淡水地理視覺的印象

   

母親臨終前十數天 轉住竹圍馬偕安寧病房

照顧陪伴期間 母子倆常透過落地窗 欣賞觀音山景觀

原本就鍾愛淡水 原本就喜歡遊走觀音山

現在 對淡水 對觀音山 更增添連結著一縷人倫親密記憶的情感

      

回神~~~ 

本台台長兼特約特派員 持續為你做旅遊行程完整報導 

記者目前所在位置 已進入淡水近郊

傳聞中的友人 所指定的午餐 就是這家以甕缸雞起家名聲響亮的餐廳

這夢幻招牌料理 口感果真名不虛傳

雞皮酥脆 搭配細嫩肉質 

享用時 淋上烘烤時所滴接的雞油 沾些胡椒粉調味 味蕾滿是原汁原味 

當真好吃 當真爽口開胃 

500元1隻全雞 兩人吃得只剩下雞頭雙爪與尾椎

   

店家大門前 停滿一整排概略應超過10輛以上的重型機車

猜想與聽說通通有 相傳這幫飛車族 號稱遠從中南部集結

專程北上來此試試這間餐廳傳說中夢幻逸品的味道

沿途遊覽台灣西岸景致與淡水北海風光 非主題目標只算順道

以下照片 可是冒著生命飽受威脅下的危險所換來的畫面

   

偷偷拍照 眼睛餘光仍不時能感受眾多帶殺氣的目光 緊盯著我的後腦杓 

      

   

   

   

   

      

   

一票人吃飽喝足 車調頭 就走人

出來跑跳 連打聲招呼都不會 真不懂得江湖規矩 

小聲問老闆 幸好 有付錢 

不然 我......... 就......... 很難繼續演下去

   

雙子座的缺點 就是容易分神分心

言歸正傳 話說回程所見

左手邊是陽明山系

大片底部色暗沉重的烏雲 低低壓著群山峰頂

雨勢 恐怕很快就會降下來囉

   

趕緊加快腳程 騎回鎮上

來時上坡的考驗 這時轉為下坡的順勢飆風競速

街道對比觀音山的高聳 屹立於視野盡頭處 

   

回到終點淡水捷運站 單車歸還 老街落腳休息哈啦喝杯飲料 

輕鬆騎著機車 愉快離開淡水 開心返回新莊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小洋子 2010-09-10 00:44:08

噗~~~~~看完我只是想笑,哈哈哈
怎麼辦才好,哈哈哈~~~

小洋子 2010-09-08 00:46:07

當然夠拉,我很能喝的,會自己喝飽睡(笑)


嗯,我的專屬答案,呵呵呵
我啊,我就喜歡煮啊
不過,廚房不太用到油,清淡的很,呵呵呵
可是我覺得自己煮比較便宜耶
可能我沒像你煮的很厲害拉,你真的很會煮
菜色也用得好,很讚啊
至於怕死,其次拉

版主回應
小洋子 這麼愛喝能喝牛奶 真像小朋友 哈~~~ 

妳個性獨特 值得我特別的想了個專屬的答案給妳 ,_,
2010-09-08 17:22:12
昨夜微霜 2010-08-30 17:11:10

那間休閒咖啡廳
吸引我

騎單車出遊,出門時很好玩,樂趣無窮,回程時就會好累,感覺路好長,家好遠

版主回應
那家景觀餐廳 就在淺水灣旁 店家多但外觀應該很容易辨認 ,_,

昨夜微霜妳應該都是騎遠程的吧
目前 最遠 我僅曾騎至十三行博物館 三峽鶯歌 三芝淺水灣
所以出發與回程都還覺得OK
2010-09-08 17:3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