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6 00:07:16釦子

看起來真的沒甚麼好驕傲的

 

 

     


 

老天爺真是幫忙 臺北聽奧 總算如期順利開幕了

前幾天的午後大陣雨 還真讓人擔心 

萬一雨大宣布延期 將會是上班日碰上交通管制的麻煩遭遇

 



     

 

閒話說說聽奧開幕表演 

整晚演出實況 讓我覺得超像這塊土地的社會架構現況

台灣 豐富獨特的文化風情 各個專業領域能人高手輩出人才濟濟

但整體上仍欠缺統籌企劃執行能力超完備超強效的頂峰群

煙火上方搭設一整片竹編造型 想以火焰襯托主題 卻採竹編藝品為底

這等裝置藝術的佈置設計 能不引燃燎原星火 那才真是奇蹟

賴聲川導演 舞台劇場經驗資歷與知名度 肯定樣樣俱足豐富實力

透過電視看完整場開幕演出 各個分別拆開來看 每段節目都還算有誠意 

但段落串場銜接環節上就讓我覺得七零八落哩哩啦啦(註1.)

抱歉 以上只是個人一些些自以為是的意見 無關政治 無關人身攻擊

 

換說表演節目好了

優人神鼓 始終是個超高水準超強震撼人心的表演團體 讚啦

不想 也不敢 得罪張惠妹廣大的歌迷 更深信阿妹的現場演唱功力

電視機螢幕前驚艷高空羽翼飛鳥造型 但今晚歌聲聽起來粗粗悶悶的嗓音 

應該是現場收音工程技術不佳 加上連線轉播音質傳輸系統出了問題

明模林嘉綺 不愧是明模 但終究只是明模 

身材姿體動作的確十分柔美漂亮 彩繪服飾造型也是超用心

但詮釋海神與牧童的對話 明顯軟弱單薄 未能充分展現戲劇張力 

蓮池上的蜻蜓與蝴蝶真是漂亮美麗 振翅飛舞 曲線靈動 體態栩栩如生 

但高懸兩條彩繩上的特技舞者 演出動作似乎有點生疏而膽怯

或許是經驗不夠 也可能是練習時間不足 才造成如此不太純熟的表現

職業表演團體的確有其專業水準 難怪對岸這聽障團體的千手觀音能享譽國際 

透明泡沫 一開始還讓人驚艷它的視覺夢幻 

但最後那看似對立又像是在互相逗玩的大小兩顆泡沫 

突然間就草草的下臺 這結束的橋段編排還真讓人看得有點傻眼莫名

完全看不懂 很難理解 這段美美的表演 創作者究竟想表達些甚麼意念

另外 五大碗美食 充氣速度若能再快個2~3倍 縮短靜待時間

Q版好神公仔 若能見好就收 不然就再多加些姿體動作

這麼一來 這兩段節目的趣味性才不至於遠遠輸給視覺等待的無聊感

至於 李連杰京片子的那段呼喊 超冷 超做作 哈~ 哈~ 哈~~~ 

連聲音聽起來都覺得超好笑 超猾稽

幸好 接續著的是胡德夫 那內斂渾厚的成熟嗓音及時救回了整場氣氛

台灣原住民的音樂曲風與嗓音真是天賦這片土地的無價珍貴寶藏

最後各國選手繞行進入會場 超自然超HIGH的 雖然時間冗長而無聊 

但看他們熱情歡樂的樣子 就讓人打從心裡的開心了起來 讚啦

相較於各國選手的一派自然輕鬆

三軍儀隊軍人傳統機械式的接旗動作 這特色還真有點誇張突兀呢 ,_,

最後 最後 

那海芋造型的聖火火把 跟 點燃煙火秀的橋段型式 一樣

真的有夠陽春 有夠簡陋 有夠醜的

聖火點燃的方式慣例是國際體育比賽開幕式的重頭戲之一

這回台北聽奧 全世界這麼多人共同收看轉播

但能有幾人知道它是如何被點燃的嗎 哈~ 哈~ 哈~~~ 

連實況轉播的錄影群與畫面擷取的導播 似乎都不太能掌握全場狀況吧

哈~ 哈~ 哈~~~

唸完了 

綜上 總結 

一個國家舉辦國際體育賽事所能展現的實質層面真的很寬廣 

所以許多國家諸多城市都積極爭取主辦權

能獲得主辦權 是榮譽 是肯定 當然也是一項自我挑戰

承辦主軸態度上 熱情好客才適宜 無須驕傲 也沒甚麼好驕傲的

每個國家 每個城市 企劃執行的能為與創意究竟如何

整體呈現的過程與成果 是精緻 是粗糙 被噓聲 獲讚賞 或只是平平

全球世人都在看 相對也都個自張著雙眼評比著 

 

 

 

 

推薦歌曲1. 臺北聽奧開幕主題曲 聽得見的夢想
 作曲:張惠妹
 填詞:陳鎮川
 編曲:Martin Tang
 演唱:張惠妹

星星安靜閃著光亮 哼唱天使般的樂章
山風溫暖起伏胸膛 撐起你沉默的盼望
摀住耳朵手貼在心上
閉上雙眼能看見遠方
從來沒有害怕 你和我都一樣
沒有到不了的地方
最溫暖的寶藏 透過專注的眼光 聽見夢想
最真實的力量 藏在無聲的天堂 聽見希望

 

微笑就是愛的橋樑 過程中的傷都珍藏
或許路途比較漫長 看到你驕傲的抵達
摀住耳朵手舉向天上
用心接收歡呼的聲響
汗水就像徽章 發出耀眼光芒
照亮你奔馳的地方
最溫暖的寶藏 透過專注的眼光 聽見夢想
最真實的力量 藏在無聲的天堂 聽見希望

 

 

 

 

推薦歌曲2. 臺北聽奧開幕主題曲 Power  In  Me
 演唱:胡德夫

各位看倌誰有這首歌的歌詞 小弟釦子在此懇請惠賜 感謝

 

 

 

 

 

註1. 哩哩啦啦 閩南語發音 

   國語解釋為 處理事務不週延 或包裝物品不緊實 

   簡言之 就是 鬆散 這兩個字


 

 

 

 

 

楊風 2009-09-21 16:19:55

周一午安

版主回應
謝謝 楊風大老 專程送來的含笑花香 2009-09-23 15:51:25
2009-09-19 00:17:03

找到影音耶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a0hOVPQSgg

版主回應
網路是大眾流行市場
日前要找胡德夫的音樂 還真不容易搜尋得到
再次 謝謝 森 ,_,
2009-09-21 13:50:04
2009-09-19 00:14:02

這首嗎?

《Power in me》(我就是力量)。

歌詞:

Haiyan!Do you know how high I can reach?你知道我可以飛多高?

How far shall I stride?你知道我可以跨多遠?

It’s all up to me,這一切盡其在我!

The power,the power in me.這是來自我的力量!

Haiyan!Shall we have peace?我們能否擁有和平?

Can we share love?我們是否可以共享愛?

It’s all up to me,這一切盡其在我!

The power,the power in me,這是來自我的力量

The power in me.我自己的力量

Can grow a tree可以讓一棵樹成長

Can move the mountains可以移動山巒

Can make me free可以讓我自由

The power in me.我自己的力量

Can make me see可以讓我知道

That I’m the one who changes the world我就是那個改變世界的人

It’s all up to me.一切盡其在我!

The power,the power in me.這是來自我的力量


我沒看到那邊所以不知道

版主回應
讚 就是這首
森 謝謝你
2009-09-21 13:4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