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0 00:06:55釦子

白目鳥自報.PA3

 

 

 

      



唉~~~ 人類說甚麼男兒當自強 我看連我們鳥兒 也一樣啦

我家那個同住的變態老男人 真是越來越過分 真是太超過了

記得好久好久以前 當我還是一隻迷人又迷你的小雛鳥的那個美好的年代

那時候 這變態老男人每天回到家的第1件事

不是跑來找我報到 餵我一些好吃的好料 

就是將我捧在手掌心上 逗我玩跳上跳下窮極無聊的遊戲 

順便再趁機色瞇瞇的偷摸騷擾那時還是未成年的我

現在可好 他一回家不再先來招呼我了

反而不知道躲在房子裡頭 亂搞些甚麼有的沒的

一會兒弄得整屋子都是嗆鼻的油煙味 一會兒又把屋子變的香噴噴的

然後沒隔多久 你就能看到他與那兩個怪人類 圍坐在方桌前 有說有笑 

滿足開心的簡直像極了結夥偷吃東西正在集體分贓的樣子

而且 有時更誇張 犯罪成員又不知從哪裡多出了兩個新來的怪人類

一個黑長羽毛 黑皮活潑 話多很吵 肢體動作超靈活 

一個白短羽毛 講起話來氣憤激昂 丹田有力的年輕老傢伙

看來 這變態老男人的身家背景可真是複雜ㄚ

我猜這變態老男人鐵定是混黑道的 有可能還是某犯罪集團的堂口角頭

說不定 哪天倒楣犯沖 

他們其中哪位看我不順眼 鐵定會被殺人滅口 

還有可能會被分屍下鍋煮熟 然後端上餐桌 然後... 恐怖喔~~~ 

還是快換個話題 說說我現在的悲慘處境吧 

我喔! 真的是好可憐喔~~~

只有當這變態老男人與那兩個人當中頭上黑羽毛較多也較長的那一個

來到陽台看魚兼抽菸的時候 才會順便給我添添水 添添穀子

不然大部分時間 都麻任由我一隻鳥自生自滅 唉~~~

看來 一屋子寵物這麼多 

最不得這變態老男人歡心的 就是我啦 嗚~~~ 

若非我天生堅強個性樂觀開朗

換成別的鳥兒 面對這天壤之別慘絕人寰的不人道待遇 

鐵定成天躲在鳥窩中 偷偷哭泣 以淚洗臉喔

哪隻鳥兒能像我這般自在灑脫 天天吊嗓子尖聲歡唱高歌 自得其樂 

別說左鄰右舍跟我一樣嬌貴好命有人眷養的鳥兒

就連經常在天空中四處亂竄亂飛 沒人教養的野鳥們 

也被我得天獨厚的天籟嗓音所吸引

痴迷的天天專程老遠飛來欣賞我的個人演唱會 

看牠們粉絲歌迷般瘋狂陶醉的樣子

以及一邊歡樂吃著我掉落的雜糧榖粒

一邊快樂跟著我的曲調節拍搖擺哼唱的那模樣

真是讓我打從心底 一整個超開心的 爽快~~~ 

我立誓天天都要就樣賣命用力的給它繼續唱下去

絕不辜負這一大票粉絲歌迷 "死忠"的支持與愛戴 痛快~~~

至於 我家那個同住的變態老男人 這方面 他可真是笨蛋的可以

看樣子應該完全沒有登台唱歌當明星的天份架勢與可能

每次我一開口唱歌 他就躲在一旁認真的偷學 

卻始終怎麼也都學不會 亂哼亂叫還搞怪拉長音 簡直就像在殺豬

只要他一開口 我那些"死忠"的歌迷粉絲

都麻會被他那恐怖的魔音 嚇到花容失色紛紛飛奔走避

可憐喔~~~

怎麼會有人的嗓音 能破濫成這副德性 

真是先天不足 後天失調 直追宇宙無敵超級的差勁

~ 呵~ 呵~~~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風兔子 2009-06-18 22:34:06

哈~偷學鳥叫
反而嚇跑了粉絲 XD

版主回應
耶~~~
其實是GIGI這夯鳥忌妒吃醋 
他家主人我 嗓門聲音可好得很呢 
嘿~ 嘿~ 嘿~~~
2009-07-01 11:31:55
平淡 2009-06-18 21:53:32

新來的怪人類,猜不出來是什麼身分?
黑長羽毛,像小孩?
白短與毛,怎麼又是年輕的?

哈哈!! 純猜謎好玩

版主回應
哈~ 哈~ 哈~~~
謎題答案揭曉
黑長羽毛 是指我家老姊
白短羽毛 是我小舅舅
2009-07-01 11:27:33
楊風 2009-06-13 22:55:04

噯呀
沒想到我也是個變態的老男人
還養了兩個小鳥依人呢


送來一隻火鳳凰
請指教!

鳳凰木

音符初夏
譜成
大紅一襲
披風
曲目C大調
火焰交響
戀戀
五線譜

雲低天灰
驪歌唱罷鞍上
征途荒草漫
路遙離恨

生死兩茫茫
風嘶馬嘯
眼橫溪紅湍
啊!遠山
那隻展翅
火鳳凰

*另外,楊風新小說〈墜落之戀〉,已在【文化CaDen’Za】(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yallen25/ )連載。
敬請指教!*

(最近忙著寫新小說,也忙著整修畫室,所以少回留言,請查諒!)

版主回應
楊風大老 養鳥所使用的器具 都很典雅講究
而所畫的鳥籠 畫面更是讓我驚艷不已
2009-07-24 11: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