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8 22:04:53釦子

沙發電影院.雜貨店老闆的兒子






鳳凰颱風正全台肆虐 安分窩在家裡躲避外頭風雨無常間歇 

若是可以 寧願窮極無聊一整個颱風假期 盼能換得平安無事成為慣例

身處台灣是幸也算不幸 自小早已累積豐富的憂患意識與經歷 

暫住友人熱情善心 預先租了幾部好電影

用以打發這同如室內空氣般停滯凝固額外多出的假期





推薦 法國電影 雜貨店老闆的兒子

  導 演 艾力克吉哈多  (Eric Guirado)

  男主角 尼可拉斯卡札列 (Nicolas Cazale)

  女主角 可洛蒂德艾姆  (Clotilde Hesme)

看完片子的觀感摘要:

1.影片劇情節奏爽朗有趣 饒富現代人既疏離又深情的寓意場景發人深省

 音樂與景緻 讓人有如置身陽光燦爛的南法小鎮普羅旺斯

2.成長有著許多不同可供選擇的道路 但似乎沒有捷徑可圖便宜行事 

 凡事總得親身體悟付出所締造出的情感價值 

 待人接物與處世 方能不汲汲於繩頭小利而吝嗇計較於成本投注

3.男孩的天真可愛單純 如何施為才可持續終其一生 不沾染塵世異質

 歲月旅程需遭遇些怎樣的歷練淘洗過程 方能焠煉出靈性思緒的成熟沉穩 

 乃不至於盲從背負傳統框架 壓抑自我存在真實價值導致憂鬱甚至輕生

 或者任性乖戾埋怨生恨 淪落成為事不關己就選擇旁觀納涼的魯男子 




上一篇:看衫曉

下一篇:導師,在哪裡...

阿渡 2008-08-02 10:03:31

Hi,奈良美釦先生
好久沒能悠哉的逛逛新聞台,來你這坐坐,迎頭就興奮看到你在推薦這部電影。跟你不一樣的是,我是在二輪電影院裡看的。誠如你所說的,我一直享受在電影收看裡,置身法國小鎮山裡的時光!

希望有個好周末!!

P.s 新聞台變來變去,終於有個小地方讓我喜歡,留言的認證碼變成了可愛的圖案。讓我來選向日葵與牽牛花吧!

版主回應
哈~ 哈~ 哈~~~
不是要改叫我奈良漬嗎 嘻~~~

有空 我也想去找找吉本芭娜娜的書來看看
2008-08-11 14:5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