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1 22:54:16ShaDow

♫~"小費"~♫

今天一早,那個"阿罵"又來我們店裡了,第一眼還認不大出來,因為她很少.很少來,大約2個月左右來一次吧~正好又輪到我"汪"她
替她沖水時,她頻頻稱讚我Q.Q~
應該是之前跟她聊過我的狀況,讓她有那樣的感覺吧!
聽見這樣的讚美,聽的很心虛,也覺得自己何德何能一.一|||
那個"阿罵"是從苑裡來的,我不知道那裡是哪裡,聽阿罵說是台南與高雄縣的交界處,她來到我們店裡,要轉搭2次公車,很不方便~
當我又汪下一個客人的時候,"阿罵"悄悄走到我身邊,硬是塞了一枚50圓銅版給我~
台灣人向來沒有給小費的習慣,而且阿罵還是一個標準的鄉下人,我相信50元對一個儉樸的老人家來說,算的上是心上的一塊肉~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那種心情,可是當時的我卻有一種想哭的感覺,莫名的感動...
現在,那枚硬幣就擺在我書桌上閃閃發光,而我決定不去使用它,永遠~因為那是一個老人家對我的深深祝福,價值遠超過面值50圓,真心才能永遠...
要從一個有錢人那得到一百元小費,並不困難~
但要從一個節儉的人那得到50元小費,卻不是簡單的事...

下一篇:好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