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8 17:51:22小瑩

無意義的仇恨第十四章。

十四章:琴聲


黑白琴鍵交錯著,是在賦頌著黑與白那突兀的色調嗎?一曲舒伯特的鱒魚綴著美好的早晨。雖是鱒魚,但和原作的風格差了許多。

夏依驚覺在自己的鋼琴上趴著兩個女孩。

「有事嗎?」夏依停下與琴鍵的對話。

「沒事。」綺靈開口。櫻蕾則是遙遙頭。

「妳彈琴很好聽。」櫻蕾裂嘴而笑。

夏依轉過頭,為的是掩飾自己羞怯的臉龐,夏依輕輕的說:「謝謝。」

「那你們練過琴嗎?」夏依抬起頭,對著他們說。

「沒有,可是會小提琴。」綺靈用手托著腮幫子。

櫻蕾小聲的說:「一點點,會簡單的曲子。」

「我不會小提琴,也不打算學。」在夏依臉上的笑靨,宛如和煦的春光,她的背影宛如冬雪般白淨。

陽光,總是以金黃色的姿態照耀著后土,耳邊的風總是以參差的方向撫過臉龐。

「各位!」稚氣的桑音只有他擁有--小傑。

小傑推開大門,興高采烈的往客廳奔去。

「不要用跑的。」夏依叮嚀小傑,只怕他一個不小心摔跤了。

「我……去商店街……抽獎……抽到頭獎!」小傑喘著氣,但還是把話說完了。

奇犽聽到小傑這番話,不禁跑到客廳看看。

「頭獎是什麼?」奇犽問道。

「北海道四天三夜遊!可以去五個人呢!」小傑把票亮出來給奇犽瞧瞧。

雷歐力笑著說:「那還等什麼啊?現在就去吧!」

「可是只能去五個人啊!」奇犽注意到遊玩的人數。

「我不去。」夏依開口。

「過不久我還要出CD剩沒多少時間了。」夏依接著說。

酷拉皮卡把視線移開報紙道:「我也不去,我打算等待蜘蛛的消息。」

「那我們五個去嚕!」雷歐力笑的好燦爛。

翌日,爽朗的晴空上飄著幾朵白色的雲,不時還傳來鳥兒的聲音。

「快快,免的趕不上飛機!」雷歐力死命的喊著,因為自己不想錯過這次的千載難逢的機會。

「好啦!」小傑拉著行李箱出來。

「一直催人你很吵耶!」綺靈對於雷歐力的催人功力感到厭惡。

良久,小傑一行人和夏依、酷拉皮卡道別後便踏著愉快的步伐去旅行了。

夏依再度坐在鋼琴前拿出空白琴譜,便開始創作。

此刻,只剩下翻書的聲音、悅耳的琴聲還有鋼筆劃過空白琴譜的聲音。

不知不覺,已經正中午,夏依抬起頭道:「要吃什麼?」

「隨便。」他回答的很簡略。

「那就隨便吃了!」

「恩。」

夏依隨性炒了幾到菜,便擺上餐桌,呼喊著酷拉皮卡過來吃。或許是平時的交集不多,這頓午餐吃起來,格外的寧靜。

隨便解決了午餐,夏依再度坐在鋼琴前。

這次的曲子,是為了酷拉皮卡所彈的。

透明性很高,可以說是用高音所主成的曲調。前段格外的柔和,隨著時間的增加,變的很混濁,在來是比前段更柔和來結束這首曲子。

「還滿好聽的。」這次,換酷拉皮卡趴在鋼琴蓋上。

「這是為你寫的。」夏依笑了。

此刻的笑靨將會永遠留在酷拉皮卡的心中。單靠時間是沖刷不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