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0 17:35:18小瑩

無意義的仇恨第六章。

第六章:規矩


一大清早,從小傑和奇犽房裡傳來嘻笑聲與打鬧聲,這種吵鬧,會讓夏依發飆,不是普通的發飆,你將會看見另一個夏依。


「不要啦!奇犽!」真是的,他們完完全全忘記夏依昨天說的話,那就是"別在屋裡玩耍、奔跑、吵鬧、打架",他們兩個居然在屋裡玩摔角。


雷歐力看了看,走過來道:「等一下被她聽到,你們就完了!」昨天的教訓,真是讓雷歐力見識到所謂的翻臉如翻書的女人。


「沒關係啦!」奇犽並不在乎夏依會怎樣。


兩人不理會雷歐力的勸告,繼續玩下去;良久,奇犽和小傑感到背後有一股涼意,轉頭一看,原來是夏依,可是…好像有點不太一樣。


「昨天,我說過什麼?」冷靜加威嚴後,所結合的恐怖語氣。

「痾…姐姐…你長的好漂亮呀!」奇犽說道,想藉此蒙混過去。

「我是說這句嗎?」語氣,越來越遭。

小傑和奇犽看了看發覺氣氛不對。

「對不起!」兩人異口同聲的說。

「我是說這句嗎?」又是此句,看然夏依不太高興。

「別在屋裡玩耍、奔跑、吵鬧、打架」看來小傑奇犽並沒有忘記夏依昨天說過的話,可是,卻未表現在行動上。

「那你們在做什麼?不可以在這樣囉!」夏依說。

「恩…」

這只是開頭,並不是真正夏依生氣時的樣子,這和她生氣時的指數,應該只有占百分之三十而已。


「我看,該幫你們上堂課!禮節!」聽到這句話的奇犽小傑,心情是晴天霹靂。


□ □ □ □

隔天

一大清早,剛好六點整,夏依走到樓下奇犽和小傑的房間,敲敲門,卻沒人回應,自己就打開門,此時看見他們的睡像…很爛。


奇犽的腳,放在小傑的肚子上,小傑的手則是在奇犽的臉上,歪七扭八的姿勢,不是很好看。

「起床了!」夏依遙遙奇犽和小傑。

奇犽柔柔睡眼惺忪松的眼睛,一副「讓我在睡一會兒」的樣子道:「幹麻?幾點了?」

「你管他幾點?給我起床就對了!」今天,夏依的火氣,還挺大的。

「好啦!」奇犽因為一大清早就被叫醒,心裡實在很不爽。

「嗯! 要快一點喲!」夏依說完,轉開銀色的把手,便出去房間。



「真受不了!」夏依邊唸邊走去廚房。

「話說…我不知道他們都吃什麼…算了,隨便弄」夏依便著手開始準備早餐。


不一會兒,褐色的餐桌放了五杯雪白的牛奶與五片土司還有五顆煎的漂漂亮亮的荷包蛋。


奇犽梳洗完畢後,走出房間,留下正在睡大頭覺的小傑。

「弄好了喲?!小傑咧?」夏依問著奇犽。

「還在睡」奇犽冷冷說道。

「那去叫他起床呀!」夏依對奇犽的自私有點不滿

奇犽看看夏依道:「叫不醒呀!」

「你往他打一拳試試」什麼?如果奇犽沒聽錯,夏依居然叫他把小傑"打"醒,奇犽用疑惑的眼神看著夏依。

「你沒聽錯!快去,順便叫雷歐力和酷拉皮卡起床」夏依再次強調。

「歐嗯!」奇犽還是覺得很奇怪,這位看起來有氣質的女孩,居然會脫口說出這種話。

奇犽走進房間,搖著小傑:「起床了!你要睡到多久?等一下你又被罵」

「姆姆 … 」小傑抿著嘴,手緊緊抱著枕頭。

「我看,真的是要用那一招!」奇犽說道,並舉起手,狠狠的往小傑那兒打去。

「喂!很痛耶!」終於,小傑起床了。

「不要囉唆啦!快去弄一弄,吃飯了」奇犽邊說邊走出房間。


之後,奇犽走去酷拉皮卡的房間,打開門,看見酷拉皮卡正睡在桌上,電腦沒關機,看來他昨天熬夜了! 可是…不叫醒他…又會被罵,不得已搖搖酷拉皮卡,叫他起床。

酷拉皮卡微微張開雙眼,碧綠的眼睛,看起來好不漂亮。

「吃飯了,酷拉皮卡…」奇犽小聲的說。

「嗯!」酷拉皮卡閉上眼睛轉身過去,擺明了就是不想起來。

「待會出事我可不管…」,「恩…」這分明是唐塞。

奇犽也不想管酷拉皮卡,走去雷歐力的房間,一進去就是踢他。

「喂!很痛耶!」雷歐力怒吼。

「我好心叫你去吃飯耶!起床了啦!」奇犽也很不屑;說完,便走去餐廳。


□ □ □ □


「酷拉皮卡他不想起床,他昨天熬夜了」奇犽像夏依報告。

「不管他了!我的目的只是你們兩個」夏依拉開椅子便坐下。

「請」,「歐!」奇犽也找個位子坐下。

不久,小傑也過來了!

「哇!看起來好好吃」小傑作在奇犽的旁邊。

「還記得,我昨天說過什麼嗎?」夏依笑著對小傑說。

「昨天…恩…」小傑重雜亂的記憶中找尋。

小傑想了一會道:「禮節的事嗎?」

「沒錯!今天,我要幫你們上一堂」夏依很高興,健忘的小傑終於想起來了。

良久,奇犽和小傑吃完早餐。

夏依看看他們便道:「吃完的盤子要自己收喲!」

「嗯!」他們異口同聲的說。

□ □ □ □

「要學禮節,很簡單」夏依笑笑的說。

「你覺得簡單 … 可是我覺得很難」奇犽小聲的說。

「覺得很難的人,就代表著自己並不在乎禮節,在我眼裡等於廢人」這話可毒了,外表那麼漂亮的女孩,吐出這種話,老實說並不好聽。



第一堂,西式餐廳刀叉的排法。


「你們應該都去過西餐廳吧!你們知道刀叉的使用和放法都有很大的差別嗎?」夏依拿出刀叉,放在桌子上,並起奇犽和小傑作在餐椅上。

夏依把刀叉擺個八字型便道:「你們知道這是什麼意思嗎?」

「不知道~」明顯的奇犽在和夏依作對。

「好!在歐陸,暫停用餐時,叉子應放在盤子左邊,叉齒朝下,刀則在右邊,刀柄突出盤子,刀身偏斜指向盤子中央,可是在美國的方式為:刀口向內地放在盤子右邊,叉子放在刀的左邊,叉齒朝上。」夏依排給奇犽和小傑看,讓他們更了解。

「然後,用完餐後,應將刀叉一起放在盤子右邊與美式大致相同,惟叉齒向下,懂了嗎?」夏依說道。

「喔~原來如此,怪不得那個時候我的牛排會不見…」奇犽終於了解到自己的牛排為何在上廁所完後就消失了。

接著夏依教他們許許多多的事情,讓他們的知識多長了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