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1 11:55:47追夢者

漫談溝通


談起「溝通」確實是件很複雜的事,和情人、家人、上司、老師、同學、朋友、晚輩、子女的溝通等,都有不同的要求和必須注意的事項,很難一次說明白。另外,要溝通的事本身也需要不同的溝通方式。今天情人要表白或求婚,除了自己本身的誠意外,也要對方對你有一定的好感、信任才行的,否則結果是難以預料的,那事後的傷心就於事無補了,應當謹慎才好。

在公司裡,溝通一樣重要,你有很多的創意,但無法和他人溝通,得不到支持,上司的意見你又無法接受,時常莽撞的頂嘴,誰會心向著你呢?畢竟大家都得養家活口啊,有理想有抱負得不到支持也是枉然。這時,你必須重新調整策略試圖說服同事,否則,就只有等著更多阻力擋在眼前了,這條路不好走但仍要勇於接受。

總之,溝通可以很簡單也可以很複雜,但是一定要讓對方感受到你的誠意這才是最重要的,還有注意自己的身份地位,建構出合理的對談內容也是必須的。各位先生、小姐,未來的溝通旅程還很漫長,讓我們一起努力,一起用心體會吧,相信要成為溝通高手是可以期待的,不是嗎?加油,你,我,他 .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