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2 10:09:41蘭德一劍

睡前的半生記

嬰兒時
母親的臂膀裡,亨著慈母搖的歌聲
還有奶嘴的安全感與枕邊故事
都是我一眠大一寸的入夢安心的搖籃曲


孩童時
毛毛的泰迪熊,我的戰士小超人激光寶劍
還有深藍色的毯子
都是我可以到夢鄉拯救公主的最佳武器和裝備


小學生
功課寫好,勞作完成,聯絡簿也簽好了
還有明天要跟小明廝殺的尪仔標
都是我準備好可以上床睡覺的作業


中學生
小考,段考,月考,模擬考,高中聯考
還有參考書的資料一大堆
都是我在升學壓力下讀到睡著的夢靨


高中生
熱血的漫畫,推理與武俠小說
還有放在書包裡要給那一年我喜歡的女孩的情書
都是我熬夜也要完成才能睡覺的精神食糧


大學生
環島的玩樂,KTV的狂歡,社團的活動
還有跟同學們寫報告直到黎明署光出現
都忘記了睡覺是何物,青春無敵的最佳寫照


當兵時
班長的床上點名,大家互道晚安
還有明天怕來不及折而不敢蓋的豆腐棉被
都是學習服從,回歸正常,創造回憶的難忘睡前經驗


戀愛時
愛的甜情蜜語,MSN無遠弗屆的等等等
還有一起出遊的甜蜜時光
都是伴隨者我入夢的最好的睡前飲料


結婚生子後
半夜泡牛奶,尿床洗被子
還有小孩子的甜蜜小吻與天使般的睡顏
都是被叫起來學習當個好父親所要承受的甜蜜的負荷


光陰荏苒,歲月如梭
往日的安穩於床的小孩已經成了撐起這小天地的大人
昔日的單純天真小男孩已經成了要照顧全家的成熟男人
一樣的夜晚,一樣的睡前故事,
不一樣的世代,不一樣的生活環境
但願我們都能夠如最初
像赤子般安心的入睡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3-07-05 09:52:06

親愛的台長蘭德一劍: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讓我睡好覺!」,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08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